搜尋此網誌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人」的內心、精神和想法




「你們覺得<人>為什麼是人呢?」


禮拜的時候,話語中突然冒出了這樣一個問題。




呃,我這個人,其實很沒有想像力,完全是腦筋急轉彎的弱智生,再加上也不是什麼通靈的人,所以我的印象中,在話語中出現的問題,特別是問題不那麼清楚的問題,我幾乎沒有一次能答對,好讓我在我的攝理教會回憶錄添點光榮事蹟,反倒有時我想的,甚至跟答案風馬牛不相及也,尷尬的咧~~


久了,我也習慣了,如果不夠聰明,至少要順服,所以就好好地領受答案,然後說阿們吧。


而這次,答案果然又跟我想的不一樣啦。


聽到問題的時候,在我那完全無法轉彎的腦袋出現的想法是:「啊 神創造人為人,所以就是人了啊…」


幸好下一句就為愣住的我解圍了。


「這樣說,你們不太清楚這是什麼意思吧?」




是啊,是啊,而且不是不太清楚而已啊,是太不清楚啊。


然後解答來了:


「人為什麼是<人>呢?
因為有『內心和想法』,所以是人。
並非只要有『形體』就是人。
<屍體>也有『形體』。
然而<已死的人、屍體>沒有『內心和想法』。」



喔~,原來是要講這個喔。





我心想,主這答案算很寬厚啊,「有內心和想法,所以是人」,都還沒計較那內心和想法的內容是什麼呢。


不是有些人的內心和想法邪惡,所以會被說是「禽獸不如」嗎?(瞬間腦海中浮現有人指著別人的鼻子大罵「你不是人!」的狗血戲碼…)


<人>有「內心、想法、魂和靈」。
因為這些活著,人可以思考並行動,所以是<人>。


若只有「形體」,
「內心和想法」卻無法發揮機能,那就不是<人>了。



嗯嗯,那就叫做行屍走肉了。






才這樣被教導要思考「人、內心、想法」的問題,然後晚上居然看到了一條新聞標題:「離開台北,才活得像是人…」


嚇!在台北是發生什麼事了,是有人在台北過著非人的生活嗎?這麼恐怖的標題!


點進去一看,實際的標題和內文,也沒那麼聳動啦,現在搜尋引擎的首頁真是受不了的越來越愛玩狗血遊戲了。這內容就是說一個青年離開台北到台南去種田,還買了房子,讓在台北的同學友人有羨慕到。他說:「種田雖然辛苦,但我至少是一個人!」


文中是沒有清楚地說出同學友人是在羨慕什麼,如果順著那句子,看來是說羨慕他當農夫和買房子的樣子。


但是仔細瞧瞧,雖然整篇文中並沒有寫出他當了農夫的成果如何,只說種田辛苦,但心裡平衡,還有未來務農發展到一定規模,收入穩定時,希望繼續投入他所喜愛的紀錄片拍攝工作,所以想來現今應該收入還不穩定。


還有買房子一事,也是借錢並揹了房貸買的,並非薑薑薑薑,離開台北之後,就成了一無所慮的快樂有屋台南農夫。


所以我想,若說同學友人有所羨慕,或許不是針對他所做的事以及所擁有的東西,而是看著他去做這些事情時所提起的勇氣、下定決心的精神,還有爆出「但我至少是一個人!」的自信吧。





但其實,「是一個人」並不是那麼困難的。(呃,這裡不是針對說維持單身一個人的那種狀況說的喔…)


因為,創造人的 神,在創造之時,便將「人的內心、精神和想法」賜予每個人了。只要造就內心、精神和想法,使其動起來並發揮機能,「人的行動」也就會隨之產生,「是個人」的成果也就會確實可見。


若不知道要怎麼造就而感到茫然的話,就尋求名師教導吧。


教導世上成功的名師不可勝數,還不需我來建議,但若說到誰可教導如何「是個人」,真的唯有創造人的 神而已啊。


就帶著寶貴的「人的內心、精神和想法」,即刻啟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