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母親的禱告與力量



都說母親的禱告與母親的力量無比偉大。




最近每當我因孩子感到傷腦筋的時候,我總想起我的母親,還有鄭明析老師的母親─黃喜悅勸師。


雖然我一直懇切地希望母親也一起上教會,不過至今這個願望還有待達成。但我想,我母親為我禱告,還有為我的孩子禱告,絕對不少。


我的母親,比我還要疼愛我的孩子。到現在,都記憶猶新的,是我初為人母,筋疲力盡地抱著哭鬧的孩子,一邊搖,一邊拍,但一邊心裡吶喊:「 神啊!他什麼時候才會停啊?天使啊!叫他不要哭了吧!」然後我的母親從房間衝出來,把孩子接過去哄著哄著,沒有一絲的不耐煩,只有「寶貝怎麼不睡呢?不舒服嗎?好可憐唷!阿嬤秀…」的模樣,然後孩子就安靜下來了,我想,他那時就分辨得出來兩種不同的心情啊。


這孩子最喜歡的飯菜,不需要豪華,但是要熱熱的,好吃的,是專門做來餵飽他的,這點從來媽媽就沒能抵得上外婆的幾分。


到現在孩子進入彆扭的叛逆期,身為媽媽的我要維持臉不氣歪真的要很努力,母親總是勸我說:「沒關係,慢慢來,給他點時間。」我想,母親只是對我輕輕地說這些話,但是背後為我們的禱告不知有多少。


有次在一個攝理父母們的聚會中,話語說了:「你們對待孩子,不要只是當爸爸媽媽,要當爺爺奶奶一樣疼孩子吧!」


是吧,對我們家的孩子來說,這比起嚴格的教育和各樣的賞罰來得有效果吧。


我體悟得有點晚了,所以正在度過矯正期的辛苦中。


辛苦當中,禱告少不了。然後就想起另一位偉大的母親─黃喜悅勸師。


我其實都稱呼她어머님,是跟著鄭明析老師,尊她如母的意思。


어머님為自己的孩子所禱告的份量,特別是為了鄭明析老師禱告的份量,應該高達天際吧。


有個多麼與眾不同的孩子,身為母親的人不得不掛念不休啊。


一出生就生場大病差點沒命;從小善良耿直但也固執得異於常人;啃著聖經、忘時禱告、四處傳道就是這孩子最常做的事,被人說是瘋了傻了的時候多而又多,有時連自己也擔心這孩子是不是不正常;一當兵就被派去前方作戰,還是不知有沒有明天的特攻隊;活著回來了卻又上山禱告修道,最後還隻身一人前往首都,有一餐沒一頓地做著宣教的事工;好不容易跟隨的人增加,但被指著罵說是異端的聲音也沒少過;為了行走這條攝理路,周遊各國宣教,遠離家鄉,最後也是為了宣教,被綑綁了自由。


一路走來,沒有輕鬆的一天,有時連父母都無法理解,覺得非得要做到這樣的程度嗎?但卻無怨無悔,還告白說自己很幸福。


有這樣的孩子,禱告怎麼可能少呢?



或許不知想過多少回:為何是他?為何是我?為何不落在別人身上呢?


但,是自己寶貴的孩子,就算不理解的事情多而又多,還是為他禱告,為他祈福,為他懇求,樂意為他支付一切的代價。


是讓自己感到驕傲,在天面前可以堂堂正正站立的孩子,卻也是擔憂心疼了一輩子的孩子啊。


「어머님啊,幸福當中,擔心擔憂的時候也很多吧,無法理解但也無法說出口,只能懷抱著信心等待並支持的時候也很多吧,這麼多年,您是怎麼度過的啊?真是了不起啊!」我這麼想了。


比起鄭明析老師,我的孩子應該是小小小case吧。從어머님的信心、等待以及愛,我得到了力量。


3 則留言:

  1. 老師的媽媽真的很偉大,老師從小開始,生活就過得與一般人不同,歷經許多大風大浪、生死關頭,甚至還遭遇無數的冤屈,當老師的媽媽得特別堅強才行...而且這幾年老師媽媽沒辦法和老師一起度過,不禁讓人感到悲傷...

    回覆刪除
  2. 雖然母親節還沒到,但看完這篇文章真的感動萬分。QQ
    媽媽們真的很偉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們真的很偉大,所以,真心期盼媽媽們都能回到主的懷抱,也被疼愛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