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帶著幸福來敲門



若每個人都只是期待著幸福來敲門,到底有誰能等得到呢?

不知從何時開始,「幸福的主日」、「幸福的週三」成了在聚會開始時,經常出現的字眼。

幸福嗎?

每一週,都有主日禮拜,都有週三禮拜,過來的人們啊,都感到幸福嗎?

應該要是幸福的,但好像,有時在現場也不是這樣的感受,再聽到:「今天是幸福的主日,各位幸福嗎?」就不覺感到突兀與尷尬。

但應該要是幸福的,不是嗎?如果當作是例行公事的聚會,就沒什麼好說的了,不過,是約會呢。

我對主說:「主啊,很抱歉,今天好像沒有很幸福的感覺呢,因此主也沒辦法從我這裡得到很幸福的感覺了吧,真是對不起。」

「我想,大部份是我自己的關係,我自己對今天的約會準備得不夠,所以才會狀況外吧。」

「不過,主啊,不是有燈光美、氣氛佳這樣的事嗎?有那種很厲害的司會啊,可以把現場的氣氛帶得很火熱,也有那種很厲害的代表禱告啊,可以禱告到讓全場感動落淚,還有,如果讚美的曲子恰如其分的話,整個感覺也都會不一樣。假如現場能散發出幸福的氣息,大家就都能感受到幸福了對吧?」

「所以啊,能不能在聚會中感受到幸福,擔任服事分工的人也很重要呢,他們算是『幸福推手』之一啊。不知道大家在服事的時候,有沒有想著『我要帶給人幸福呢?』或許有人沒有這樣想過吧,因為,如果都有這樣想的話,氣氛不會是這樣的吧?」

說著說著,內心卻來了一個感動:「那也是你的責任唷。」

「我的責任?如果是我擔任服事分工,傳達幸福一定是我的責任了,可是,這時我坐在這裡呢。」

「那是你的婚禮,難道你都不確認各項事務會怎樣進行嗎?難道你不會看過菜單嗎?難道賓客名單不是你開的嗎?難道要擺什麼花、放什麼音樂,你都不吭聲嗎?你想要有屬於你的幸福的主日,你得要成為主人來安排。」

「你若期待擔任服事工分的人帶來幸福,首先你要讓他們擁有幸福,並想要傳達幸福。所以就算你不是擔任服事分工的人,你卻要為此禱告。新婦告訴新郎想要有什麼樣的婚禮,難道新郎會無動於衷嗎?若每個人都只是期待著幸福來敲門,到底有誰能等得到呢?所以,是你的責任啊。」

哇,到此,幸福感油然而生,因為,確實地感受到這是新郎對新婦語重心長卻又深情款款的言語啊。

是我的責任呢,新婦責無旁貸的愛的責任啊。

是的,我知道了,我會帶著幸福來敲門的。

9 則留言:

  1. 看完才意識到:原來常見的夢幻般的婚禮已經在每個禮拜聚會當中在經歷啦!?發現自己對於禮拜的想法還停留在過去,真是對主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以後每個禮拜都好好地經歷夢幻婚禮吧^^

      刪除
  2. 分享的真好,幸福不只是台上服事分工的責任,
    每個人的預備和禱告都很重要!

    回覆刪除
  3. 阿們!
    自己的預備真的是更有影響力的!
    自己的禱告,自己殷殷期盼與主見面的心,
    更是幸福的根源!! ^^

    回覆刪除
  4. 別人無法幫助你「幸福」,幸福是由自己心中產生的

    回覆刪除
  5. 真糟糕,自己以後要多多準備盡到責任 XD

    回覆刪除
  6. 比起幸福
    最近比較多感動=v=

    回覆刪除
  7. 雙向交流才是真正的幸福,不是假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