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微笑前進的攝理人



中秋節到了,我打電話回媽媽家問安。


跟媽媽聊了一會兒之後,想換跟爸爸說話。不過爸爸因為最近過敏而正難受著,就推辭了。

明明是很想念的,但是因為不想讓我擔心的關係,所以乾脆不接電話,這就是我那很疼女兒卻又自己撐住的頑固老爹。

因為知道爸爸的想法,所以被拒絕了也不會覺得失落,只是感受到,爸爸現在身體應該是很不舒服,而心情也很不暢快,到只想靜靜的,一句話也不說吧。

身在遠方,能做的唯有禱告而已。

為爸爸禱告的時候,進而想到常常跟我們說:「我很好。」的鄭明析老師,現在有沒有也為了讓我們寬心,而自己承擔著辛苦的一切,然後以微笑來面對我們呢?

然後在清晨禮拜中,聽了老師過去的證道。老師在話語中,說了自己經歷過的狀況,明明地,回答了我的問題。

那篇話語的主題經文來自馬太福音7章7-8節: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老師說他很健康,因為祈求了,所以即使是處在患難中也是健康,而得以健康地出現在大家面前,如同愛人上了戰場,沒有受傷地回來了,豈不是開心至極嗎?如此帶著健康的身軀出現,就是給大家的禮物。並且說,覺得能健康而很有力道地傳講話語、展開歷史,是最開心的事了。

不只是身體健康,內心也是不斷地鍛鍊、熱身,因為 神說:「患難是患難,證道是證道,若你皺著眉頭講話語,情況不會改變,卻只有全世界聽話語的人受影響。­」因此就算遇到很大的患難,到了不知道有沒有明天的地步,仍舊帶著微笑傳講話語。

「要開刀的病人一直皺著眉頭,主刀的醫生不得不緊張,反而沒辦法好好開刀。如果覺得痛苦,一直皺著眉頭, 神無法在這樣的人身上展開歷史。 神了解一切的狀況,帶著微笑,帶著開心的心情去做的話,困難會解決的。」老師這麼說了。

果然是在辛苦的狀況中,也是為了 神,為了所愛的弟子們,都微笑來前進啊。

這時候,也是以著微笑來面對一切的老師,正在奮鬥些什麼呢?想到這一點的我,又能為老師做什麼呢?

「家裡的事情,爸爸都了解,要是在爸爸面前覺得家裡的處境困難就一直皺著眉頭難過,反而爸爸會有負擔而感到不開心。無論如何總是帶著微笑去做,爸爸會稱讚說有大將之風。有事情不高興,不要一直記著,微笑來前進,事情就會過去。就算在患難中,撒但讓你不安,透過不斷地祈求,藉此來脫離吧。」這是老師給我們的教導與勸勉。

是的,為老師禱告之外,我也要微笑來前進,我要努力成為像老師一樣,在患難中,不,無論何時何地,微笑前進的攝理人。

--
這一篇本來叫做「患難中微笑前進的攝理人」,後來我把「患難中」拿掉了,因為,這樣聽起來好像攝理人老在患難中一樣...

其實不是這樣的,辛苦的時候有,舒服的時候也有,攝理生活充滿各式各樣的滋味,但不論是什麼樣的處境,微笑前進是王道。

更何況若我們造就自己,面對各式各樣處境的能力會增加,有時別人看為患難的,也就不覺得有什麼辛苦的了。

所以我把「患難中」拿掉了。

9 則留言:

  1. 喜歡這篇的內容
    沒有錯,度過生活時,本來就有起有落
    但是能夠做到底,才是最帥氣的信仰態度

    回覆刪除
  2. 造成自己真的很重要~
    不論想法還是身體,都要造就
    這樣患難就只是一塊蛋糕*^O^*

    回覆刪除
  3. 同意++

    故事不斷的增加,未來有更多話題可以聊,當初是怎麼過來的 :P
    但是,的確是滿辛苦的辣,還不確定是不是每次都有辦法度過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辦法是一定有的。
      能夠度過,我們自己出的力量,往往不過一成而已。
      想著那幫我們出了九成以上力氣的主,「沒辦法」這樣的話,怎能有容身之處?

      刪除
  4. 謝謝加菲梅格,看了這篇心裡也輕省許多,
    總是帶著責任感來前進,不知不覺便流於雇工(即工作狂)了,
    唉!真的該反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愛的歷史中,流於雇工真的是悲劇。Happy Ending是一定要的啦。

      刪除
  5. 笑著前進真的是偉大的精神表現!!

    回覆刪除
  6. 這篇讓我想到之前有人總是覺得:
    在教會度過信仰生活一定會有辛苦、很多掙扎,只要撐過就好了..

    然而這樣思考的人 往往只是一直在教會當中辛苦的生活
    重點真的是想法的轉變~
    這樣遭遇辛苦 也能像是得到龐大恩典般的持續奔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撐的是一定無法長久的。事實上一一數算的話,恩典與感謝是更多的,所以是賺到了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