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逢凶化吉

圖片來源

最近因為餿油事件,台灣的食品界又經歷了好一陣風波。

被波及的商品,一一地回收、下架、退費,鬧得沸沸揚揚的。

牽涉到的廠家眾多,其中也有我認識的幾家。

因為認識,還有也很仔細地去看了幾乎每一則報導與聲明,所以雖然一般大眾很容易直接把用到問題原料的廠家列入犯罪黑名單,但是我看了之後,卻是另一種感慨:

遇上有人存意要黑心的話,是怎麼能夠躲得過呢?

我想,要是去問問沒有遇上的廠家是怎麼躲過的,恐怕他們也不敢說是因為有著怎樣精確的眼光和嚴格的步驟,所以能安然無事,內心中的答案,或許不過是運氣好與不好的關係罷了

有人說,做餅多年的老餅家,怎麼會分不出油的好壞呢?說自己被騙了怎麼說得過去呢?

但我覺得,做餅多年,是應該能分得出油的等級,如果說不知道這油並不是等級高的,那說不過去,但若說應該要能分辨得出這油部份來自於餿水,因為都經過加工處理過了,要辨別得出還真是不容易。

對方存意要黑心,是會做整套的。

就像這樣,撒但要來陰的,我們人怎麼閃得過呢?

綿羊,怎麼鬥得過山羊呢?鬥得了,也就不是綿羊了。

但有主人的綿羊,就不怕。

我想到在孩子是嬰孩階段的時候,每天為了他的健康,都要消毒奶瓶以及餐具。雖然這樣做了,但其實內心仍不踏實,就禱告拜託了:「主啊,細菌病毒那麼小,看也看不見,我就算有心要消滅它們也力不從心啊,所以懇求主親自幫忙,如果對孩子不好,就讓他有感動不要入口。」所以後來孩子不吃時,我會再試一次,以確定他不是一時不專心,第二次再不吃,我就停手。然後,我的孩子就健健康康地長大了。

對我而言,如果有主的引導,即使逢凶,也能化吉。

在這紛紛擾擾的世上,看到這樣那樣的事情,真的,唯有主是我的喜悅,我的盼望啊。

8 則留言:

  1. 遇到這種無力的狀況,
    真的只能更呼求 神!
    請 神保守引導啊!

    回覆刪除
  2. 很有智慧耶,作出了俱細靡遺的禱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實上,關於吃喝這樣的事情,還算是小事呢,人生當中,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更需要凡事祈求 神來引導保守啊。

      刪除
  3. 在一片謾罵撻伐中
    有不同的角度去思考真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是要為牽涉到的廠商說話,只是看到若遇上有人刻意黑心就怎樣也有理說不清,所以才有這樣的感慨,並且想說這是一種萬物啟示啊。

      刪除
  4. 在茫茫世上大海中,過去都想要靠自己,但是越來越發現自己真不可靠,也靠不住。雖然身旁大多數人都說,信仰只是一個寄託,但是活著動工的 神,真得很可靠,垂聽禱告並實際能給予確實有用的幫助,總是總是,不得不承認。

    回覆刪除
  5. 我想到一句話,神所保守的,有誰能傷害呢?當努力愛祂按造祂的真理度過生活時,祂必定會引導自己避開禍患的!︿︿

    回覆刪除
  6. 果然要到神面前才會逢凶化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