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年輕人-開發(二)



唯一的希望,還是唯有耶穌,因此年輕人回到故鄉之後,也是不間斷地度過信仰生活。雖然生活仍舊辛苦,但年輕人總是能夠因著與主之間的點點滴滴而得到力量,所以年輕人想:


「啊,可能我的命運就是要埋沒在這山谷裡度過一生吧…不過,主也是一直都與我同在了呢,在戰場上那麼可怕的地方,主也都不離棄我地拯救我的生命了,比起那槍林彈雨的恐怖,山中的生活,不過是小巫見大巫罷了。雖然日子不好過,但只要能在生活中不斷地感受到主與自己同在,那也是夠幸福了,我不該強求不屬於我的東西啊,就這麼好好地在故鄉生活吧。」


但是,主並沒有像這樣埋沒了年輕人的一生。


在三十三歲的時候,早已下定決心一輩子不結婚,只單單為了主來生活的年輕人,因著主的指示,帶著多年來從主那裡累積學習到的真理話語,離開了故鄉,隻身前往大都市去傳福音。


傳達福音救援生命是多麼急迫的事情,年輕人夜以繼日地傳道並教導話語,忙到連回老家探望一下父母的時間都難得出現。


曾經多麼地想要脫離那個地方,但畢竟是自己的老家,又有深愛的父母在那邊,內心當中,不禁浮現出矛盾的思念。


「唉,經上說,凡事都有時。這會兒,我是來到遠離老家的時刻了啊…」


幾年後,當跟隨著年輕人來相信 神的人漸漸增多之後,聚會場地成了頭痛的問題。為了聚會租借的場地,往往有各種的限制,即使 神賜下的話語才講到一半,時間到了就面臨被趕的窘境,就算訂了租約長期租下房子來當教會使用,只要讚美大聲一點,聚會晚一點結束,鄰居就抗議,警察也常來拜訪,那種鬱悶,跟以前困在山谷比起來,毫不遜色!因此年輕人不斷地向 神禱告懇求能夠賜下讓大家自由地聚會、盡情地歸榮耀給神的場地。


感覺到 神垂聽了這個禱告的年輕人,開始到處去探聽、尋找那 神所應許之地。看過了許多地方,不乏有眾人推薦的名勝地,但是年輕人總覺得不踏實。


「到底會在哪裡呢?」


這時候,跟隨年輕人,並稱呼他為老師的弟子們,突然提出一個請求:


「老師啊,我們想看看誕生了老師的地方,也就是您的故鄉…」


那位於偏僻山谷中的故鄉?年輕人首先的反應就是:「那有什麼好看的?」


但是拗不過弟子們的請求,某天,年輕人就真的帶了他們,從城市來到了故鄉的山腳下,然後走上那自己過去離開時走下去的山路,跋涉了四公里,去看看那讓自己極想逃離卻又非常思念的老家。


雖然年輕人覺得自己的故鄉沒有可看性,弟子們卻因為那是「老師的故鄉」,而對那地充滿了感情,還說以後要常來。


弟子們的熱情,讓年輕人很感動,不過,理智上年輕人還是覺得,這位於山中的鄉下地區,吃飯也不方便,上廁所也不方便,到底來這裡要做什麼呢?還說要常來,這可能只是一時感動說出的場面話吧?


不過,既然來了,總是要留下足跡,在這裡做點事,分享一下人生,唱歌跳舞歸榮耀給神,一起運動也很好啊,於是,為了來拜訪的弟子們,年輕人開始著手整理老家的周圍,最後弄出了排球場大小的場地來使用。


光是這樣,年輕人已經覺得很驚訝了,在雜草叢生的山谷中,居然有了個排球場,怎麼想都覺得沒什麼道理可言。


但是之後,年輕人竟得到了感動:「開發這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