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陽光的開始

2014年的元旦,清晨禮拜後,大家想去看日出。


其實在溫哥華並不流行看日出,問問弟兄姐妹,有在溫哥華看新年日出經驗的,幾乎沒有。

因為溫哥華緯度不低,元旦的日出時間是早上八點多。看八點多的日出,感覺很怪異所以在年底的最後一天,人們問的是:「去哪裡跨年啊?」幾乎沒有人提及看日出的這個話題。

2014年,是「愛聖子之年」,很想有一個燦爛的開始,所以大家便出發去看日出了。

不過,因為看日出太不流行了,以至於哪裡是絕佳的看日出點,都不知個所以然,就算在網路上蒐尋,也沒看到什麼好樣的建議。我們一行人到了Burnaby Mountain Park,原本想說這裡應該可行吧,然而實際到了現場,發現太陽蹦出來的那一個位置,會被山擋到

只是臨時要再轉移陣地也無際於事了,所以我們還是待在那邊,邊讚美,邊等著太陽出來,陽光散出的時刻到來。

結果,雖然沒看到太陽蹦出來,卻看到了天上的雲因陽光的照射,像是金色的水墨畫一般,揮灑在我們前方的天空。

「像老鷹!」
「像鼻子尖挺的人臉!」
「像指揮的手!」
「像老師的簽名!」




後來下山的時候,原本回家是朝向西邊走的我們,看到了在東邊一直呼喚我們的太陽,於是繞了一圈,兜了一車的陽光回家。

就這樣,2014年的早上,與主一起,開心地度過了。

--
在我們回家後不久,溫哥華就被雲霧籠罩,下午便下起雨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