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攝理人的寂寞

攝理人不可避免的,有時會覺得自己像是外星人。


家裡沒有電視,就算有電視也是當擺飾,也沒什麼時間可以去逛夜市,腦袋裡裝的知識,又跟一般人很不同見識

有一次,一起工作的一個大男生邊做事邊唉唉叫,大嘆不知將來要做什麼才好,看到我經過,就說:「阿姨,你們都不會煩惱這些吧?你們應該重心就是放在家庭和孩子身上,不像我們,還要煩惱將來,唉,到底我的夢想該是什麼呢?」

呃,這話感覺有點岐視阿租馬咧,什麼叫做重心就是放在家庭和孩子身上啊?我看著他,對他說:「阿姨我當然是有夢想的。」

「是喔?是什麼?」
「我的夢想就是進入天國,所以,我每天都很努力地朝這個目標前進。」

攝理人一定都會了解,這時那孩子一臉「瞎咪?」的樣子,然後阿姨我則滿腔「唉,你不懂的啦」的感慨。

只要談論到比較深的層次,真的難免會有無奈的寂寞感啊。

最近去上英文課,在討論一些生活小事時,我的反應還算熱烈,不過若是深入一點地討論一些觀點時,我反而沉默居多,看著老師那對我發射出來的熱切眼神,就是講不出來。

因為,想的東西不一樣啊。

老師和同學們講的感動,對我來說,不痛不癢咧,我怕我一發言,好像給他們澆冷水一樣。而畢竟大家多多互動有助於英文的進步,所以,我就閉嘴了。

攝理人的寂寞,攝理人才了解啊。

但是想想,或許老師和同學裡面,有著具有旨意的人咧,所以,最近開始禱告,希望以後在課堂上,能很有旨意地開口。

多一人了解,就少一分寂寞。

是吧。


努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