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你是誰?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有個朋友要結婚了,透過Facebook,他請無法去參加婚宴的親朋好友們錄段畫面或是語音給他。


聽到這個消息,我的反應是:「呃…」


雖然認識很久,不過已經好幾年沒見面了,這人又是一輩子不走入婚姻我也不覺得驚訝的類型,問我的話,我會覺得他是戀愛OK卻不見得想要婚姻的人。但距離知天命不過兩三年的時候,卻說要結婚了。


而說到要我們錄影或錄音這回事,因為我已經結婚十幾年了,很清楚婚禮再怎麼浪漫隆重、別出心裁,終究也就是那一天的事情,所以現實地覺得簡單的公證,然後公告「我倆已完婚」也不失為漂亮的作法,因此當還大我好幾歲的人提出錄影或錄音的請求時,我的內心中充滿了「不搭!不搭!不搭!」的感覺。


再者,要說什麼啊?好幾年沒見了,多年前的幾段戀史還稍微知道,但現今為什麼要結婚,跟誰結婚,一點頭緒也沒有,能講出什麼呢?


「恭喜你要跟,呃,一個我不知道是誰的人結婚了!」???


腦中就是無法浮現出很恰當的花瓣紛飛,滿天粉紅場景,說些言不由衷的話又很假,所以不錄也無情,錄了也無情,這真是傷腦筋啊。


不禁跟主抱怨:這強人所難嘛,我連他跟誰結婚都不知道呢!


這時腦海裡卻出現一個想法:


如果愛和功績不足,就算主把你帶去天國,舉辦屬天的婚宴,前來祝賀的眾多天軍天使,即使很努力地想要給予讚美與祝福,卻只能很尷尬地說:


「恭喜!恭喜!啊…可是你是誰啊?」



所以,達到100,超越200,晉升300,成為名符其實的新婦,真的很必要啊。


因著一個讓我覺得為難的請求,有了這樣的體會。



Photo by Josh Felise on Unsplash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