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蠕動

 

飛不動,就跑。
跑不動,就走。
走不動,就爬。
爬不動,起碼要蠕動。


蠕動的話,人們會知道你還活著。
蠕動的話,人們會看見你的辛苦而幫助。


若一動也不動,人們會認為那是一具屍體。
因而害怕、鄙棄,並且離去。


所以
飛不動,就跑。
跑不動,就走。
走不動,就爬。
爬不動,最起碼也要蠕動。


不要小看蠕動,
蠕動就能得到因蠕動而來的報酬,
而使人得以存在。


--


很久很久以前,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就告訴過攝理人這樣的話語。現在因為經歷多了,再次聽到,感動更深。


在教會中,或在生活中,總有人意氣風發,但有人卻倍感吃力。吃力的人免不了要羨慕飛揚的人,也免不了要對自己感到失望而想放棄。


然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情況,也不是說意氣風發的人就一定勝過倍感吃力的人。救援,說起來是每個人與主之間一對一的事情,不是別人得救,就會擠掉自己的名額,也不是看來那人很好,自己卻不怎樣,就是他有份我無緣。


對自己的不足產生羞愧感,有時反而是促進變化的動力,然而若過了頭,淪為自暴自棄,就是不智了。


有一天,一個姐妹跟我分享了一個事情。她說有一陣子她對教會的一些狀況感到不滿,累積到一個程度後,就在禱告中向主抱怨,把所看到的令人鬱悶的這人那人、這事那事,全部倒給了主。


倒完後,主說了:「這些人,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因為他們每個人都是克服著自己的障礙,來奔跑攝理的…」


姐妹說,聽到這句話,超感動的。再想起這人那人、這事那事,就突然都覺得很可愛,也覺得都可以理解了。


我聽了,也超感動的。


帶著數不盡的不足,哪怕是掙扎而已,主都認定是英雄。人不會知道,因著自己那會覺得丟臉的蠕動,而不是放棄,主會有多欣慰,因而會賜下多少祝福與幫助啊。


主都那麼大方了,為何要自我設限、自我放棄?


不足,會有,但是,那不足以在此刻就斷定些什麼。因為不足,所以超越,然後就提升,只要認定這點就好了。


我曾經想過一件事,後來也確實聽到了這樣的話語:「空中提升是祕密,所以『誰已經空中提升、誰還沒空中提升』是祕密。直到最後都不會說出來。」(20130517清晨箴言)


所以,既然如此,那麼與其費腦袋在猜測自己沒跨過基準線,與其花心思在惶恐自己無法空中提升,乾脆無條件地認定自己會空中提升,然後有良心地去做該做、該償還的事,這樣更有價值吧。


即使只是蠕動,就在主面前,有自信地、有良心地展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