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年輕人-交給神(上)

 


有一個年輕人,嗯,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不過,接下來講的,是從他年輕時所展開的一段故事,所以,我們就稱他「年輕人」吧。


 


年輕人的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因為生活很苦的關係,從小就不斷地思考著人生的問題。小學的時候,年輕人 從學校 老師口中聽到了福音,知道耶穌是救世主,所以努力地去教會、讀經、禱告,希望能夠見到耶穌,得到救援。


 


「得到救援,就會脫離苦日子了吧?」年幼的年輕人,是這麼期盼的。特別是看到一同去教會的人當中,每個人都過得比自己好,年輕人更堅信,只要相信 神,在某一天,好日子就會在一瞬間降臨。


 


只是,事情並沒有像年輕人期盼且堅信的那樣自然而然地就形成。一直等待卻沒有達成願望的年輕人,感到十分納悶並且失望難過。


 


「為什麼?為什麼機會都不臨到我身上呢?」


 


不只幸福沒有從天而降,年輕人在進入十幾歲的青少年期間內,還受到很多的挫折。在家裡,爸爸媽媽和哥哥們,總是輕忽年輕人的存在。爸爸媽媽總覺得這個兒子比起其他小孩來得不聰明,而對年輕人所說的話不放在心上,哥哥們又仗著年紀比較大,見識比較多,老對年輕人說:「你懂什麼!沒你說話的份!」只是強勢地使喚年輕人去做這個做那個的,讓年輕人覺得很洩氣。


 


「唉,說我不懂的話,應該要教導我,引導我,讓我變得懂才對,不是嗎?但是,有誰能引導我呢?」


 


希望找到人可以倚靠的年輕人,在家裡是碰壁了,而因為沒有繼續升學,也沒有學校老師可以請教,村裡的長輩們對一向耿直木訥的年輕人也不太理睬,根本沒有一個人可以引領著年輕人走上光明的人生路。


 


「啊,誰能教導我的人生呢?誰能安慰鼓勵我呢?誰能緊緊地抓住我,讓我不要徬徨呢?」年輕人在內心如此地吶喊著。


 


有一天,教會裡舉行了獻身禮拜。這樣的禮拜,雖然不是時時有,但總也是每隔一陣子就會舉行一次,所以參加的時候,大部份的人也沒覺得有什麼太特別的,就當是一個例行公事而已。然而十來歲的年輕人,卻在禮拜當中,內心湧現很大的感動:


 


「到目前為止,我的人生一點可看性也沒有,留著自己用,又能有什麼好處呢?但是神啊,如果神接納的話,我真的希望把我這副身軀交給神,如果神來使用的話,應該會更有價值吧。我寧願不要按照自己的心意來生活,而是為了神的旨意來生活,神啊,可以接納我嗎?」



 


淚流滿面地在心中如此向神告白的年輕人,在禮拜結束後,出了教會,聽見會眾們彼此道別問候的聲音,內容不外乎是:「等一下去哪裡吃飯啊?」「天氣不錯,要不要去哪裡逛逛啊?」「明天有沒有時間談個生意呢?」剛剛大家才在禮拜中說要將自己獻上給神,這會兒竟連一絲氣氛都不存在了,這讓年輕人受到很大的衝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