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新時代

 


如果問:「你想要像昔日摩西時代一般相信摩西嗎?」有誰會回答說要那樣生活呢?攝理史中跑腿的人們比舊時代信仰人更領先,各自過著特質的王的生活。` 2013/3/22清晨箴言


 


可能是在文學的 神啟示下,寫下聖經的人寫得太好了,所以在閱讀的時候,常常會忘記時空背景的真實性。


 


講到摩西的時候,免不了要提到他是埃及王子,免不了要提到他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也免不了要提到他領受了十誡命。


 


總之,摩西是個大人物,並且到現在,在基督教的世界中,不論是講台上證道,還是主日學講故事,或是要拍宗教電影,摩西仍舊是常被考慮的主角之一。


 


可是,不論摩西是怎樣的大人物,是舊約中數一數二的代表,是猶太人用來跟耶穌嗆聲的祖宗標竿,若是受到聖靈感動而認出耶穌是誰的人,在被問到:「你想要像昔日摩西時代一般相信摩西嗎?」時,是不會有人甘願如此的。


 


要能問到摩西的意見,想必他會說:「感謝厚愛,但我要跟隨新時代。」


 


這時代也是一樣。


 


「但你們的眼睛是有福的,因為看見了;你們的耳朵也是有福的,因為聽見了。我實在告訴你們,從前有許多先知和義人要看你們所看的,卻沒有看見,要聽你們所聽的,卻沒有聽見。」~馬太福音13:16-17


 


相信耶穌此刻也會這麼對攝理人說的。


 


我所在的攝理史,是新時代,新歷史,是最頂上的信仰生活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