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愛變大

 


在一個場合中,有個人講了些感性的話,而我看到聽眾當中,有人邊聽邊皺眉頭,還皺了好幾次。


 


皺眉頭的人,是很被期待能成為指導者的人。看起來,他是在表達自己聽不懂的樣子。


 


聽不懂有兩種,一種是自己的問題,一種是對方的問題。


 


當場看到的表情,不像是因為自己語文能力不好,所以聽不懂的樣子,倒像是不同意對方的措辭與說法。


 


或許他不自知,不過在我看來是很明顯。瞬間我想:「啊,這個人的愛還不夠大啊。在邁向指導者的路上,這點還要多多修造呀。」


 


當然要有判斷力,對於對方所說的內容是優或劣,心裡要有個準兒,特別是指導者或是正在邁向指導者之路的人,如果不知好壞,如何能做出合宜的指導?


 


然而,在評價的時候,帶著什麼樣的心情,就左右層次了。


 


是帶著要幫對方改正缺失,讓對方變得更好的心情呢?還是只是覺得自己好,對方不夠好,單純地挑剔就結束了呢?


 


雖說分屬不同部門,看似不相關,但是,在神的國度中,都是一家人呢。


 


是否有把對方當成是神所愛的人,因而也對他付出關愛呢?


 


在愛弟兄之前,首先要盡心盡性盡意愛神,這是根本。然而在人愛神之後,神期待人去愛神所愛,也就是愛弟兄的。


 


何況,「即使不是會直接帶給自己什麼益處的人,但連結來看時還是必要的存在。( 2013/3/20清晨箴言)


 


都是有關聯的,都是一副肢體的。


 


讓自己的愛變大,是信仰生活中,絕不能荒廢的功課啊。


2 則留言:

  1. 愛 神之後,最大的課題就是「愛人如己」了~滿不容易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特別是有些人,因為若先愛人就會完蛋得很厲害,神甚至讓他們先跟人不容易相處,而能專心定睛在神身上,之後再來學習愛人的部份,所以特別辛苦,但是超越後就會非常了不起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