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月明洞行前預備

 


有人問我,去月明洞要注意些什麼,好讓自己更能領受恩典,感受到不虛此行呢?


 


嗯,對我而言,去過多次的月明洞就像是自己的一個家園一般,說要注意些什麼,好讓自己更能領受恩典,頓時感到沒有個頭緒


 


思考了一陣子之後,腦袋裡有了一些想法,就跟大家分享分享吧。


 


首先,神差派到這世上的使命者就像面鏡子,端看人怎麼對待他,就可以從他身上反饋到相對的結果。若覺得這人普普通通,不怎麼樣,那麼自己所能得到的也就不怎麼樣地過去了;若認定這人是神差遣來的使命者,透過他神會大大動工,那麼自己也就絕對能夠見識到神的大大動工。


 


月明洞也是如此,若覺得不過是一個有經過開發的山谷,也還好吧,那麼一切也就還好吧地結束了;若認定這是聖三位動工的痕跡,那麼自己也會因此被刻畫下聖三位動工的痕跡。


 


決定要去挖寶,把看到的一切都視為「原來是這樣啊!真有意思!」就會收穫滿滿地回來。但是若自己先設定想法:「應該會這樣應該會那樣」,那麼就被遠遠不及神的意念的自己的意念給影響,然後大失所望。


 


因此,自己有沒有丟棄自己的想法,決心去拿回神的想法,就左右了會領受恩典還是承受試探。這是第一個要做的功課。


 


再來,當自己已經決定要放棄自己的想法,去領受神的恩典時,要小心不要受到人的影響。


 


當別人在介紹月明洞時,通常不會介紹「不美好」的一面。在我看來,這不美好並不是月明洞的缺陷,而是因為人所造成。所以不要把帳算在月明洞身上。


 


什麼「不美好」呢?


 


當人群湧至時,種種不便利與磨擦必然會出現,擁擠、大排長龍、雜亂、失去秩序因人而來的不美好,會讓人即使處在月明洞這樣有靈氣的地方,還是不禁血氣上升。


 


大家一起出門,有人動作快,有人動作慢;有人想要徹夜禱告,有人想要充分睡覺;有人想吃清淡的,有人想吃重口味的總之,由人衍生出來的麻煩挺多的。


 


這些事情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遇上了鬱悶在心裡的話,就不妙了。


 


所以要先有「會有不美好之處,但那些不該影響我領受恩典」的認知,才不會在遇到的時候覺得驚訝並抱怨,進而壞了領受恩典的心情。


 


此外,盡量讓自己去遇見不美好之處的機會減少,也是一種準備。比如說,適當地補充水份,但不要狂飲到一直要去排洗手間;準備一些食物在身上,不需要挨餓苦等吃飯


 


這些建議好像不是什麼「屬靈」的建議,不過卻是讓自己可以悠然拜訪月明洞的小秘方。


 


參考看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