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客西馬尼


你曾說,


因為太痛苦,


太傷心了,


所以重新再來的時候,


不會再走同樣的道路。


 


可是,


我怎麼,


忽然感覺到,


你還是又來到,


那冰冷的客西馬尼山?


 


就在我害怕再來一次,


但卻想起為何當初會這樣經歷時,


我彷彿聽見你在低語:


倘若可行,


求你叫這杯離開我


 


因為愛,


所以就算知道會痛苦,


就算知道會傷心,


你還是要,


打破那說不再重蹈覆轍的誓言了嗎?


 


你的汗珠,


如大血點滴在地上,


你的心意,


已經決定,


要說出「成了」嗎?


 


原來我的不安,


是與你相關,


是你哀痛的心情,


隱隱地,


牽動了我的內心。


 


原來是你,


正在左右為難中,


所以讓我也一樣


嘗到忐忑不安的感受,


這樣對我述說了。 


 


我好像無能做些什麼,


但如果你決定了,


還是要走上那條路,


那麼我雖然軟弱,


仍想一樣去面對。


 


也請你抓住我,


讓我無論喜悅或哀愁,


無論大膽或不安,


都與你手牽手,


一直到最後。


 


--


最近為一個事情感到有些愁煩與不安,擔心以前發生過的麻煩狀況又再度出現。在不安當中,忽然去回想,以前是為了什麼原因發生,就想到那是自己有想要體會一些事情,所以那樣經歷了。這樣思考當中,就又轉到另一個層次的想法,那麼如果這次再發生,又是要體會什麼呢?瞬間腦海裡彷彿出現主在客西馬尼山禱告的情形,好像感受到主又再一次到客西馬尼山去了一樣。


 


「啊,難道,主也是正在對過去發生過的事情,會不會再發生一次,感到憂愁嗎?」這樣的想法閃過腦中,讓自己都嚇了一跳。


 


可是,接下來再仔細想想,是啊,主如此珍惜開展的歷史,兩千年前也是,現在也是,如果遇到要抉擇的時候,主恐怕還是會因為愛,義無反顧地又走上十字架的道路。


 


這樣想的時候,真的很想流淚啊。


 


願這時代遇見歷史的人,都提起精神來翻轉命運,讓主走榮耀的道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