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順服


有個姐妹跟我說:「姐姐,我發覺我信仰中最大的挑戰,就是『順服』了。」


 


聽她這麼說,我忍不住笑了,然後跟她說:「不過,你最後還是順服了,不是嗎?你要是真不順服,也不會有跟我有這番對話的瞬間了。」


 


她說:「也是啦,不過是很ㄍㄧㄥ的順服還是很單純的順服,還是有差吧?」


 


我說:「若從結果來看,目的就是目的,不管是哪種順服,最終在期限前順服也就沒差了。只不過,很ㄍㄧㄥ的順服是讓你自己在過程中多受罪些吧。」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單純順服的人啊,遇到一些事情時,我有時也是意見很多的,在順服這個功課上,也是吃過不少苦頭的。


 


想到聖經中,「順服」這個詞的主人翁-以撒,當我第一次看到亞伯拉罕聽了神的吩咐就真的把以撒帶上山要獻上活祭的經文時,滿腦子充滿了「天啊,這是什麼啊?太不可思議了!神幹嘛要這樣測試亞伯拉罕?亞伯拉罕又怎能那麼狠心?還有,以撒為什麼都不反抗?」這般的想法。


 


理性上可以接受這是為了確立「信心之父」該有的考驗、這就是「信心之父」的榜樣、這就是「順服之子」的榜樣,但是心情就是覺得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不可思議!不可思議!不可思議!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


 


直到有一天,禮拜話語中說到,亞伯拉罕還沒有認識神以前是拜偶像的人,他非常地虔誠,神看到他的模樣,覺得若他認識神,也會這麼虔誠地事奉神,於是揀選了他。而亞伯拉罕果真不負神的期許,在被神呼召了之後,全心全意地事奉著神。因為亞伯拉罕的平常信仰就是「把最好的東西獻給神」,所以當神要他獻上以撒時,亞伯拉罕也是想著「這是最好的,理所當然是屬於神的」,因此對神的吩咐沒有質疑地,就把以撒帶上山,綁起來,準備獻給神。因為不過是平常信仰的展現,從小就習慣父親這般信仰基準並受到影響的以撒,也就沒有意見地接受這樣的決定。


 


聽到這樣的內容時,腦袋豁然開朗,原來,人家根本不會覺得不可思議,那個信仰水準的人是覺得理所當然的,是你自己水準不夠所以才會百思不解啊。


 


想想撒但在約伯那時做的事,應當在神要亞伯拉罕獻以撒時,也是一付挑釁、看好戲的樣子吧。然而在那個祭壇之上,亞伯拉罕和以撒都漂亮地通過了讓撒但無話可說的考驗,成為了信仰的榜樣。


 


什麼都不懂的順服或許也是一種幸福,不過真正的順服,應該更多是來自對神真切的了解。而很ㄍㄧㄥ的順服,在過程中應該是蠻容易出現的,然而隨著信仰更成長,應當可望越ㄍㄧㄥ越少,越來越接近順服的自由吧。


 


所以挑戰順服的弟兄姐妹們,再接再厲,一起加油囉。


1 則留言:

  1. HI!!前輩
    建議你可以在你的部落格加個「按讚」的功能
    讓更多人可以看見你的見證,因為看了你的部落格很有力量的關係所以如此建議了,
    不過要研究一下就是了...因為我也不會用http://sofree.cc/like-button/哈哈..
    主優先教會的周伯諺弟兄:)
     
     
    [版主回覆04/23/2011 18:03:46]待我研究看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