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那麼多的禮物

 


最近去了韓國一趟(所以部落格安靜了好幾天都沒更新...),參加聖靈運動得到的感動不用說的很多,而且還有許多 神賜下的小禮物,讓人又驚又喜又感動。


 


首先是買機票時,發現可以分三期無息,當然最終錢還是都會付出去,但是出國是一項特別支出,能夠分散支付可以不讓某個月資金太過吃緊,所以很開心。


 


去韓國的第一天要住首爾,透過首爾市政府正在推的一個訂房網站訂房,居然可以免費機場接送到旅館!硬生生地省下兩大兩小的機場巴士費用,車子很舒適,並且直接送到門!


 


從首爾要去月明洞,最底限的想法是去搭巴士到馬田,然後再找人來接我們。結果搭上了首爾銀河水訂的專車直達,還不收我們錢。


 


到了月明洞,專車連停車場都無法上去,只能停在山腳下,天空飄著細雨,眼看得自己把行李箱沿斜坡拖上去,大人還好,兩個小孩看來非常吃力,正不知所措的時候,意想不到的有輛車停在我們身邊,是熟識的攝影部牧師!所以行李就搭著天使的車上去了,哈利路亞!


 


參加靈修會應該要繳費,不過前一天台灣的教役者跟韓國的教役者聯繫上,問到時要繳到哪裡的時候,韓國教役者很爽快地說,收什麼海外的錢呢?真是太見外了。已經先到的人不知道,卻幫所有人繳了費用,幸好我們在報到收費區要撤之前及時到達,告知了這個訊息,所以已繳的費用便退回來了。


 


靈修會結束後,直接搭上釜山銀河水的專車前往釜山,在釜山受到非常周到的招待。要去Home Stay的兩個孩子,一個韓文很溜,一個是完全不會,本來是憑著孩子會自己找到溝通之道的信心去的,結果釜山那家庭的孩子,從小特意去上華僑學校,中文挺不錯呢。兩個孩子在那邊樂不思蜀,下次人家過來時你們也要好好招待啊!


 


到釜山教會做禮拜,一位姐妹告訴我們,當我們進到教會的時候,她看到耶穌非常開心的樣子!喔!這個訊息真是太讓人喜悅,非常感謝 神啊!


 


在禮拜後還結識了國寶級的人物,已經七十二歲的勸師,是經過認證的手工韓服高手,全韓國只有五名通過認證,去年獲得了釜山文化大賞,作品常在海內外展覽,心情卻有如少女般清純雀躍。認識已經很高興,勸師還邀請我們去參觀她的工作室,全屋子都是手工精作的工藝品,連養樂多都倒在古陶杯裡喝!勸師說她二十幾年前離開原來的教會來到攝理時,那個教會的牧師批評她是到了異端教會,兩個同教會的好朋友也因此雖不致斷了往來,但就開始保持著距離,在去年文化大賞的頒獎典禮時,兩位好友也到場,並且感嘆,那位說她去了異端教會的牧師已經離開人間了,而被認定去異端教會的勸師卻越來越有成就,她們在想,她們也該一起來的。聽到這樣的見證,非常感動且有力量。


 


再回月明洞時是搭釜山藝術部的專車,上車時寄宿家庭的媽媽交給我一個袋子,裡面是她一早為我們預備要當午餐的三明治!勸師也是藝術團的成員(衣裳部嗎?),特別為我們留位子,還說她有準備我們的午餐,請我們在休息站停留時一起用餐,所以三明治還被留到了晚上在別人羨慕的眼光中吃掉。


 


藝術團的靈修會是在文化會館舉行,座位有限,因此嚴格控管,一直把我們當貴賓(真的很不敢當)看待的釜山弟兄姐妹卯起來動用各種關係要說服工作人員讓"貴賓"進去,雖然我個人是不喜歡挑戰制度的人,覺得這樣給做事的人為難,可是對釜山弟兄姐妹的熱心,真的是就感心啊!果然就像他們做的紀念毛巾上所寫的:「心情釜山」一樣。(最後我們還是沒進去,倒不是被管制,而是看到月明洞的幾位牧師也坐在外面看大螢幕而已,並且外面也比較涼快自在一點,就一起在外面坐下了)


 


到大芚山腳下的山莊投宿時,老闆在把鑰匙給我們之前,先叫太太出來,切了一大盤西瓜招待我們。原本一晚三萬韓圜的房間,也只算二萬五,老闆還很爽快地說,如果我們肚子餓要煮拉麵的話(我們是不吃拉麵啦,不過韓國人真的很流行吧),廚房歡迎使用,有髒衣服要洗的話,就直接交給他們來洗來曬(哪家旅館做到這樣啊)。


 


這次還走了兩個以前我沒走過的路,一是從月明洞走到大芚山,山路的部份其實很好走,走起來很舒服,比較辛酸的是出了山路回到山莊是馬路,而且不短,大概還要走四十分鐘到一小時,這段就很無趣了。另一是從大芚山下直接爬上山,以前帶小孩都是先搭纜車到一半再開始走路,這次直接上山,結果發現這樣不會比先搭纜車的那種方式多走多少路(有點以前太無知的感覺),前一陣子身體不太好,所以體力下降很多,爬山是有點吃力,但是一停下來小黑蚊(撒但啊!)就出現,所以就咬著牙卯起來爬,也就做到了,沒爬過全程的遺憾也解決了,哈利路亞!


 


再回首爾的時候,到首爾火車站旁的Lotte Mart買東西,車站的寄物櫃一次四小時就要好幾千韓圜,但是Lotte Mart裡的寄物櫃,只要投一百韓圜,半夜結束營業前取走就可以,還會退幣!(但是壞掉的不少,不太有空位,有時要等一下才有格子可放)


 


住的旅館後門距離地鐵出口只有十公尺,而且那條地鐵就是可以到金浦機場去換機場快線,又都有電梯的五號線(首爾較舊的地鐵線很多都還沒辦法改裝電梯,提行李爬樓梯超辛酸的)!比起搭機場巴士要舒服,時間又確定,而且便宜一半的價錢!


 


要入關時發現辣椒醬也算是只能帶100ML以內上機的液體!只好再跑出來去托運,剛好手上兩個袋子分裝一下,一個拿去托運,省了昂貴的包裝材料費。櫃檯小姐很擔心我會來不及,叫我要趕快。再進關時是一路順暢,完全沒有在哪一個點需要停留等候,連接航廈的電車也在我走下電梯時剛好到達!航空公司發的指示是說,從Check in的櫃檯到達登機口,需要四十分鐘的時間,結果我只花了二十分鐘!


 


下飛機出關領行李,搭車回台北,也是一路通行無阻,所以在中午十二點半以前,我已經回到了辦公室上班。


 


整個行程,受到很多款待,也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也看到各地弟兄姐妹努力奔跑的樣子,一路平安且有恩典地回來了,感謝 神!


 


寫到這裡,其實有個體會:若我們懷著感謝且信任 神的心情來過日子,隨處都可以發現 神埋著的小禮物,就會產生更多感謝與喜悅的心情,這是一種良性循環,是過幸福日子的訣竅啊!


4 則留言:

  1. 太棒了~ 好像跟著一起到韓國一趟深度的半自助行,神遊天境,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上帝好像我們的新郎
    細心地安排了一切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現在無法出國,更無法去月明洞,能在這時候看到這篇文真是太好了(๑´ㅂ`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回去一定也會得到多而又多的禮物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