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當趁主相近時求告他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這便醫治你的肚臍,滋潤你的百骨。


~箴言3:5-8


 

你有「信仰是屬於年老的時候才需要去做的事」這樣的想法嗎?


 


你是否覺得,正值青壯年的時候,該是為學業、事業、家庭、生活打拼的時候,哪來的時間去操煩什麼心靈寄託的事情?


 


你會認為不夠堅強的人才需要信仰嗎?


 


如果你最後發現,原來相信 神是一件無論對男女老幼都是很美好而且有必要的事,而你已垂垂老矣,只剩沾到一點邊的時間了,這時心情會有多五味雜陳呢?


 


更不要說,一生中所有的機會都溜走了,到最後都沒有發現原本可以擁有的美好,那有多麼虛空呢?


 


對每個人而言,都有 神在他身上的旨意。不論是誰,如果早一點體會到這旨意而前行的話,就早一點明白 神的動工,也早一點感受到自己真正的價值性,在喜悅與希望中擁有著目的與方向來過生活。


 


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沒有人會覺得隨便亂選是聰明的作法。在考大學填志願時也是小心翼翼地選擇,總想挑到將來會成功的選項。


 


那麼人生呢?人生不僅僅是做什麼工作,也不僅僅是嫁了什麼人,更不是上什麼大學讀什麼科系來包辦的,即便是遇上了人人稱羨的好工作、金龜婿、好學校,人生還是常常談不上美滿順利。


 


這是因為應該在工作、婚姻、學業等等之前,先了解在自己身上的旨意才對。因著不了解,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地面臨人生出路的問題,會有多苦惱、多擔心、多困苦呢?不了解的話,難道可以順利地走上正確的道路嗎?所以要早點體會,趁早開始了解 神的動工,這樣是有智慧的。


 


人的IQ若有120,算是聰明的了,若能到180,則被稱為天才,然而 神的IQ,是超過這個千倍萬倍的。就算是不聰明的人,若是照著聰明人的指示去做,也可達到聰明的效果,若是照著 神的方法去做呢?那就是屬天的水準了。


 


看看所羅門王,他是以具有智慧而聞名的王。他因為年紀輕輕便繼承了父親大衛的王位,擔心自己無法好好治理百姓,所以向 神禱告,撇棄自身榮華富貴的問題,單求 神的智慧來治民,結果 神不但賜下智慧,也將他所沒有求的榮華富貴都給了他,所羅門王也成為史上有名的盛世之君。


 


求告 神,了解旨意而順理順利地去做,這樣的好處,千萬不要在年輕的時候遇到了卻不屑一顧,直到年老的時候明白了才扼腕,更不要到最後都無緣無份,多可惜啊!


 


為什麼要過著只以自我為中心、常常感到虛空痛苦、只會小事忙碌、總是悲傷而無法得到滿足的人生呢?現在就開始吧,來學習體會 神對自己的動工是什麼吧,這麼一來,命運和出路就可以被正確地設定,可以走上該走的道路,而擁有喜悅滿足的人生的。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


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以賽亞書55:6-9


 


有關所羅門王懇求並得到智慧的故事,請參考舊約聖經列王記上第三、四章。所羅門王將所領受到的智慧的話一一記錄下來,內容可參閱舊約聖經箴言書。


 


如果您想及早了解自己人生正確的道路,對認識 神、瞭解耶穌、瞭解聖經有興趣,或想去教會看看,請聯絡您四周有去教會的親朋好友,相信他們都會非常樂意向您介紹。或您也可聯絡我們,我們有個人查經課程,也有團體查經班,非常歡迎您,可以回應或是留言方式,留下您的資料,將會有人跟您聯絡(為免被路人騷擾,建議留下資料時以隱藏方式進行),或至這裡留下資料亦可。


 


願 神賜福予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