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感動(一)



攝理人很喜歡講感動。



其實感動本來就是神賜給人的恩賜之一,所以有感動很自然,也很普通。



不過每個人的感動點是很不同的。



昨天整理東西的時候,發現一張起碼十年以上的照片。場景是在月明洞的陽光草皮上,一群韓國、台灣、美國,還有一些我不認識的各國指導者,圍著鄭明析老師拍團體照。



很遺憾的,十年過去,許多面孔不再出現,甚至是當時想盡辦法擠到第一排或是鄭明析老師後面緊貼著的那些人,也有許多變成了見面不相識的陌生人。而被擠到最角落、最邊邊的,倒還有不少熟面孔。



唉,當時想要擠到有利位置時的感動是什麼呢?曾幾何時,感動呢?



我想到我在當新生的時候,講師對我講三十個論,我不太會感動。有個講師對我說,她當初聽到某課某處時,感動得痛哭流涕我想,我也想嚐嚐看這樣感動的滋味呢,所以就非常地注意,在哪個點,神要給我感動得痛哭流涕。



然而,三十課過去,我都沒有那樣的感覺。我本來不是基督徒,對耶穌的感覺很薄弱啊,所以如何能強求我在聽到以耶穌為主角的話語時,大大感動呢?但是因為講師痛哭流涕,所以我覺得我可能不太正常,我在神面前覺得抱歉,覺得應該是我太鐵齒,太沒慧根。



只是,到現在,我還在。我覺得我越來越喜歡神,越來越喜歡耶穌,也越來越喜歡鄭明析老師,越來越跟攝理緊密不分,但是,當初跟我說她感動得痛哭流涕的人,卻已經不見了。



要算的話,事實上,我該是得到好多好多感動的,從我第一天踏進攝理教會,我就有種會待在這裡的感覺,到現在沒有改變,之後也是這裡一點,那裡一點,常常得到內心滿滿的感覺,我想,這就是神給我的,專屬於我的感動。



我不是說那樣痛哭流涕的感動不好,對我而言,若淡淡的感動都可以奔跑一生的話,讓人痛哭流涕的感動,應該要飛起來才對,而且的確有許多人是飛起來奔跑的,所以若落到消失的地步,實在不可思議。



所以也不要覺得沒有很感動的樣子就很糟,因為可能是細水長流型的啊,沒到最後,哪種感動的power較強,不知道呢。

3 則留言:

  1. 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
    有些是容易小事就受到感動
    有些則不是
    了解自己是什麼的體質很重要

    回覆刪除
  2. 是啊,所以要對 神所創造的自己有自信,但也不要強加自己的這份自信在 神所創造的別人身上呢。

    回覆刪除
  3. 的確每個人特質都不同。有人熱火很容易點燃,但有時消散也快;有的人像細火慢熬,卻是越來越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