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感動(二)

 


一般而言,感動是美好的才對,不過,有時,感動卻會讓你覺得很tricky。因為,這感動是別人說他幫你感動的。


 


遇到這樣的情形,或許我們應該檢討一下自己,是不是太屬肉了,所以神要給你的感動,居然得透過別人來給。


 


但是,更多的時候,說實在的,這簡直是一整個突兀啊。


 


當然每個人都可以表達對他人的建議,但是用到「感動」這兩字,真的很怕咧。雖然是睜大了眼睛,流露著真誠的態度,可在我自己沒有一丁點感動的情況下,怎麼知道你的感動到底是來自神還是來自你自己?要是來自於那些來亂的可怎麼辦?


 


很怕,真的很怕,尤其是對方非常堅持那是神給的感動,而我自己卻一點感動也沒有的時候。


 


還好隨著年紀增長,這樣的情形少了,這很可能是我已經是老皮蛋,對我有感動的人或敢對我有感動的人變少了


 


總之,我是覺得,自己努力得著自己的感動,然後努力去行動,這樣是比較實在的,至於得到關於別人的感動,那麼去告訴他你得到的感動,給他參考一下,這樣就算盡到責任分擔了,讓他自己跟神解決這樣的感動吧。


 


就讓感動這件事,變得簡單一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