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為了自己

 


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警醒。」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來到門徒那裡,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怎麼樣?你們不能同我警醒片時嗎?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又來,見他們睡著了,因為他們的眼睛困倦。耶穌又離開他們去了。第三次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於是來到門徒那裡,對他們說:「現在你們仍然睡覺安歇吧!時候到了,人子被賣在罪人手裡了。起來!我們走吧。看哪,賣我的人近了。」~馬太福音26:36-46


 


主啊,


假如那時,


他們沒有睡著,


是否主就能避免那十字架的道路?


 


因為大局已定,


所以假如那時,


他們沒有睡著,


那十字架的道路也是無法避免掉。


 


那麼,


為何還要他們,


警醒禱告呢?


 


警醒禱告,


不是為我,


而是為了他們自己。


 


不是說了嗎?


總要警醒禱告,


免得入了迷惑。


 


若警醒禱告,


就不會迷惑,


不會受試探,


能更抬起胸膛地面對天,面對地。


 


警醒禱告,


不是為了別人,


而是為了,


自己。


 


20081116日的主日話語,出現了很震撼人心的問與答。主因警醒,所以明白了旨意,也不會受試探,而大膽地走向神旨意的道路。但弟子因沒有警醒,結果在那日來臨時,迷惑、惶恐、後悔。主早已預言,然而果然千金難買早知道。也對主的堅定及對弟子的愛與教導,感受很深,是唯有主要傳達給我們,才能領受到的恩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