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救援5

 


在街上討生活的,


很容易成群結黨。


 


或許是怕會寂寞,


也可能是覺得團結力量大吧。


 


我曾經想過,


或許在裡面,


我可以找到媽媽,


找到兄弟姐妹。


 


不過,


媽媽不在那裡,


兄弟姐妹不在那裡。


 


有的是,


所謂的「老大」。


 


其實,


就算是一群,


在這社會上仍是被鄙視的。


 


只不過,


從自己一個,


變成一起被鄙視而已。


 


所謂的團結力量大,


也只是在面對更弱勢者有效罷了。


 


所以我慢了跟著他們的腳步,


漸漸不再進入他們。


 


他們來了,


我就閃。


 


閃快了就沒事,


慢一點也不過是受點皮肉傷。


 


久了他們也知道,


跟我糾纏的樂趣很小,


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地讓我避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