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搭公車的幸福

每天早上,我和兒子一起出門搭公車。兒子會比我先下車,他還得換一班車,才能到達目的地。



常常,他下車後,我們的公車就遇上了紅燈停著,所以我可以坐在車上,看著他過馬路,看著他走向換車的公車站牌。



有時候,他會跑著過馬路,因為車子來了,得搶在之前先到站牌才行。有時候,當我搭的公車往前走,沒有看到他要換的公車出現,就知道他得在站牌下等一陣子。



兒子下車後,車往前開的那一刻,我總覺得很幸福。



神在這孩子身上的動工,真的很神奇呢。



搭公車是從今年開始的事情,之前都是由爸爸或阿伯開車接送,那時總覺得,讓他自己搭公車是很困難的事。



剛開始搭公車時,還沒到目的地的我,也會陪兒子下公車,一起等要換的車,送他上車後,我再散步個三四站的距離到辦公室。有時候出門比較晚,我就會遲到,天氣比較不好的時候,散步也不是很愉悅的事情。我跟兒子商量,應該可以自己下車去換車就好了吧,但是他不同意。



有一天,他動作太慢了,我決定不要等他,就先出門了。他應該是哭哭啼啼地在爸爸的催促下收完了書包,急忙地跑出來。我其實有故意走慢一點,好讓他有機會跟上來。剛好那天公車也稍晚了點,所以在上車前他趕上了。可能因為趕上了,就不再緊張,取而代之的是有點生氣的情緒,他一上車,就自己挑了一個擺明不會跟我坐的座位坐,我也就自己另外坐到別的地方去。到快下車的時候,我注意到他偷偷到我旁邊來看看我的狀況,然後又坐回去。我沒吭聲,後來他決定不叫我,就自己下車了。



我就坐在車上,看著他下車、過馬路、等車,又好氣,又好笑,還帶著欣慰,五味雜陳。



從此,他就自己下車了,再也沒有要求我陪他下車。



現在下車前,他會用手指戳戳我的臉,並且也要我用手指戳戳他的臉,在我們家,這是代表「親親」的動作。



然後我,就坐在車上,看著他下車、過馬路、等車。



很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