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8月16日 星期三

天籟



我是很常做夢的人。


若說夢中最讓我感到不適的是永遠無法正確地輸入號碼而陷入焦躁的迴圈這一類的,最讓我感到遺憾的,大概就是醒來之後完全無法複製夢中聽到的天籟。


不要說複製了,只記得那旋律起承轉合地極為美妙,美妙到讓人腦內啡要爆表,醒來卻是一丁點都哼不出來,連個音符都沒辦法記下來!


那種沮喪,會讓人忍不住要說些類似「既成瑜,何生亮」的自暴自棄言語。


但我不會說的!因為實在太美妙了!就算醒來完全記不得,在夢中飛上天還是要的!


今天清晨,就又在夢中享受了一次。


場景像是我高中的校舍,在二樓,各教室裡,有著攝理各部門的聚會,有的在分享,有的在進行烘焙活動。操場上也有多人聚集,正襯著白雲藍天在拍攝紀念照。拍完之後,有個前輩進行了安慰勸勉,提到以前辦傳道活動時的熱烈,並鼓勵現場的人大膽邁進,氣氛很是火熱。


校舍是L型的建築,我沿著走廊從這端,快要走到轉彎之處時,開始聽到美妙的歌聲。


雖然醒來時一點旋律也哼不出來,但在夢裡我是可以跟著和的!是帶有英文歌詞的歌(雖然醒來也不記得歌詞了,只有最後一句講到了月亮的印象,感覺是在說「溫柔皎潔的月光會陪伴我們前行」的意思),邊唱邊有一種「與有榮焉」的感覺,內心幸福感滿滿!


唱到最後一句,我也轉彎到了另一邊的校舍,發現那些美妙歌聲的提供者就在我腳下的一樓。他們唱完了,接受了來自四方的掌聲後,向外走出,於是我看到一群穿著寶藍色的整套制服、大約從十歲到二十來歲的男生走了出來。最讓我感到特別的是:各色人種都有!只是看著他們的後腦勺,我也覺得:「好一群帥氣的俊男啊!」


他們解散並不是要各自回家,而是三五成群要去傳道喔!我看到有大哥哥在對小弟弟傳授等一下要怎麼去傳道,並說:「就像我們唱歌那樣就行了!」


醒來的時候,覺得很感動。


藍天、白雲、陽光、月色,好像在說,竭盡所能地, 神聖靈聖子耶穌都會與我們同在。


各部門,做這個很好,做那個也棒,充滿動能就是希望。


行雲流水一般的天籟,靠人是唱不出來的天籟,就會降臨在地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