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8月13日 星期日

大地的震動



最近世界上,發生了好多天災人禍。


看到各個慘遭摧殘的場景,不免感到悲傷。


我很喜歡聖經第一章的內容,短短一章,將 神創造天地萬物的過程與內心,濃縮在其中。


從「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開始的磅礡氣勢,可以想見 神的帥氣與決心;到「事就這樣成了。 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可以感受到 神無比的滿足。


讓 神感到滿足的一切,要怎樣存在才對呢?


多年前有一回去韓國忠清南道的大芚山道立公園,一行人搭著車到了山腳下,有體力的人走入登山步道往上爬,不方便的人則搭乘纜車上去。我因為帶著年幼的孩子,所以選擇了搭纜車。


與我一起的,有一位年長的原住民牧師。我們下了車,在路邊站著,正準備去售票處買票,牧師往上方的大芚山一看,馬上就說了:「哈利路亞!感謝 神! 神的創造實在太美了!」


牧師的讚歎如同刻在骨子裡,第一時間,自然而然地就冒了出來,讓我有了很大的觸動。


我也覺得大芚山很美,我也覺得 神的創造很妙,我也感謝 神,但,好像有點各自存在,沒有融合得那麼好呢!有待再修造啊!


瞬間感覺到牧師的信仰很深厚,很有底蘊,而牧師的讚歎讓 神感到很喜悅。


因這人有深厚的信仰底蘊而喜悅,也因寶貝的創造物得欣賞而喜悅。


應該是要這樣的吧!讓 神感到喜悅與滿足的人與物,是要這樣的吧!


再想到那些遭到摧殘的場景,或者可說,都是錯誤對待之後的反噬。


錯誤地對待 神,所以遭到從大自然來的審判。


錯誤地對待萬物,所以遭到大自然力量的反擊。


不論是哪一種,著實令人感到悲傷,原本,不該是如此的。


現在已經越來越多人在反省錯誤對待萬物的部分,制定各樣善待地球萬物的辦法,然而,錯誤對待 神的部分呢?


耶和華是忌邪施報的 神。耶和華施報大有忿怒;向祂的敵人施報,向祂的仇敵懷怒。
耶和華不輕易發怒,大有能力,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祂乘旋風和暴風而來,雲彩為祂腳下的塵土。
祂斥責海,使海乾了,使一切江河乾涸。巴珊和迦密的樹林衰殘;黎巴嫩的花草也衰殘了。
大山因祂震動;小山也都消化。大地在祂面前突起;世界和住在其間的也都如此。
祂發忿恨,誰能立得住呢?祂發烈怒,誰能當得起呢?祂的忿怒如火傾倒;磐石因祂崩裂。
耶和華本為善,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並且認得那些投靠祂的人。
~那鴻書1:2-7



明白的信仰人,更加盡心盡性盡意去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