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3月9日 星期四

誰說了算?

 
Photo by Sixteen Miles Out on Unsplash



「如果不跟隨攝理是不是就會下地獄?」有人這麼問了。


我想,會這麼問,應該是有人做過讓他有被告知:「不跟隨攝理就會下地獄。」的舉動。


這可能是有人真的這麼說了,也有可能有人本意不是如此,但是讓人感覺是如此,還有可能是有人講的並不是這樣,但是聽的人聽成想成那樣……


傷腦筋啊!但既然我不是當事人,那就,無法說什麼呢。


而我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其實腦海裡第一個想法是:「我是攝理人,也不敢說我就不會下地獄啊!」


一個人會去天國,還是會去地獄,最終的決定者是 神,哪是人給的一個一翻兩瞪眼的準則來決定的呢?


我是攝理人,有身為攝理人的自負心,在我自己的判斷當中,我想我因為我的信仰,不會下地獄的機會,應該是比我離開攝理來得高多了。但是別人是不是這樣?對不起,每個人都有其各自與 神獨特的關係性,我們看著信仰不好的人,其實有可能比我們還要靠近主,同樣的,我們看著信仰很好的人,也有可能在主眼中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我相信主會廣施救援,但最終這個人能不能蒙主拯救,到結果出現為止,我都無從,也無權評斷啊。


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髑髏地,就在那裡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又釘了兩個犯人:一個在左邊,一個在右邊。
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兵丁就拈鬮分他的衣服。
百姓站在那裡觀看。官府也嗤笑他,說:「他救了別人;他若是基督,神所揀選的,可以救自己吧!」
兵丁也戲弄他,上前拿醋送給他喝,
說:「你若是猶太人的王,可以救自己吧!」
在耶穌以上有一個牌子寫著:這是猶太人的王。
那同釘的兩個犯人有一個譏誚他,說:「你不是基督嗎?可以救自己和我們吧!」
那一個就應聲責備他,說:「你既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神嗎?
我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做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做過一件不好的事。」
就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路加福音23:33-43



在耶穌一旁被釘上十字架的犯人,人看是罪大惡極,覺得該下地獄受苦的,因他為耶穌說了話,並求耶穌記念,耶穌接納了他,所以他一同去了樂園。


不就是這樣嗎?去天國,去地獄,端看跟 神的關係性如何,端看主施不施行救援,不是看人怎麼說。


有信仰的人當中,難免會有「因為怕下地獄」而相信的人,難免會有因此心焦情急的人,難免會有就把這樣的心情掛在嘴上的人,也難免會有就吃這套的人。其實我自己覺得,這樣的人在攝理當中雖有,但比例應不算高,當然也有可能跟我比較要好的都不是這類型的人吧。


對我來說,我當然不想去地獄,不過比起努力地避免去地獄,把目標放在進天國,而能自然而然地避開地獄,我覺得是更切實的作法。


我是攝理人,我不敢說我就有免去地獄的保證書,但我反正努力靠近 神,努力靠近主,努力往天國之路走。


這一切,是 神說了算,是主說了算,所以,不要管那些虛名,不要管別人怎麼說,抓著 神,抓著主耶穌,才是解決之道啊。


同時,如果有人曾經因為接收到「不跟隨攝理就會下地獄」這樣的想法而受傷,如果我替給予了這樣想法導致別人受傷的人道歉有效的話,我誠心地說:「對不起。我們應該做得更好的。」也願 神醫治所有受傷的心靈。


延伸閱讀:
機會
浪子回頭進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