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3月14日 星期二

走鐘



前一陣子,我們家出了一些狀況,堪稱走鐘。


從沒想過會這樣的,走鐘到我覺得,這是中邪了才會這樣吧?


因為走鐘,出現了不得不修補的坑坑洞洞,應該算是我們家立戶以來,數一數二的麻煩事了。


但感謝 神,雖然覺得不可思議,總還是可以承擔得住。只是也會想,為什麼要經歷這些呢?


有一天,我休假在家,躺在沙發上,看著天花板發呆,思考這走鐘是怎麼來的?越想越想不出個所以然來。正覺得茫然之際,突然有個念頭:「如果這時候,我們家因為扛不住壓力,或因為繼續中邪不受控制,就跑去外面胡說八道,惡評攝理,說老師壞話的話,憑我們家的資深程度,憑我們家以往的形像,講些似是而非的東西攪得天下大亂真不是難事吧?人們聽了會相信的呢!殺傷力一定很大。可是天知道,這是在超級走鐘,就是在無端鬼扯呢!」


全身就起了雞皮疙瘩。


不就是這樣嗎?賣主的猶大,不就是走鐘嗎?走鐘到犯下自己在清醒過來後無法承受的過錯。


其他十一個使徒,看到猶大的模樣,應該很驚訝為什麼猶大會走鐘成這個樣子,到底中了什麼邪?在胡搞些什麼東西?但是不清楚猶大的人,不清楚他是走鐘了,就接受了他所賣的一切。


加諸在攝理上,那些繪聲繪影,講得跟真的一樣的內容,攝理人聽了是覺得到底是怎麼可以講出這樣的東西呢?這些人就是在走鐘吧!但是不清楚的人,因為不清楚那些人就是在走鐘,聽起來就覺得就是那麼一回事,然後全盤接受。


那時就感受到,原來讓我遭遇這些,是要讓我有清楚的體會啊:原來就算清醒時覺得匪夷所思,但是走鐘了就是不受控制,事情就這樣發生,還一環環地演變下去。我以前覺得,要戰勝撒但不是難事,只要緊緊地抓住 神就好了。但原來,有時還是很難的。並不是戰勝撒但這件事本身很難,而是自己能不能總是緊緊地抓住 神,這件事,真的不能太有自信。


所以,若是被稱讚,當下高興也就足夠了,不要覺得那點義就能撐到永久。


若是做得好,當下喜悅也就足夠了,不要覺得那點功績能用到末日。


不然,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鬆懈了,就走鐘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走鐘了,就胡言亂語,胡作非為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就從犯無傷大雅的小罪到犯重不可赦的大罪,跨過了無法挽回的界限。


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 神離棄了。
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
~希伯來書3:12-14



在我珍惜並感謝 神的保守與帶領,慢慢地修復該修復的坑坑洞洞時,我衷心地期望,每個人都緊緊地抓住 神,緊緊地跟隨主。我們彼此相勸鼓勵吧,願在基督裡都有分到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