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4月8日 星期五

總是同在

Photo by Alex Ware on Unsplash


最近,由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領頭,攝理人進行了大量的禱告,而 神在回應攝理人的禱告時,給了:「絕對要度過<與我耶和華一起度過的生活>。」這般的答案。


身為信仰人,只要腦袋清楚,沒有人會不想度過與 神一起度過的生活,這本來就是信仰的核心之一,若不與 神一起度過生活,為何要有這個信仰呢?


然而,有的時候,會心有餘而力不足。不是不想,而是狀況不好,所以無法請 神同在,甚至覺得不好意思,沒臉見 神而避開。


但這是人自己想的部份。對 神來說,只要人想與 神一起, 神就有辦法與人一起。


話語說:「相信 神的人們不知道 神正與自己一起生活,所以才會擔心、擔憂、憂慮。是因為自己沒有與 神一起生活,才會不知道 神正與自己一起生活。凡是與 神一起生活的人,就會知道 神愛著自己、與自己一起生活。」


聽到這話語的時候,我心想:「 神啊!這是針對我們的禱告所給的話語嘛,所以這表示,我們攝理人當中,有不少人正在擔心擔憂,正覺得  神沒有跟自己一起生活,或是正覺得自己沒有跟 神一起生活嗎?可是,明明就正在向 神禱告,怎麼還會覺得沒有一起生活呢?這是什麼樣的思路啊?」


我想到主日禮拜中,為了讓人印象深刻,老師特別讓人製作了在證道中使用的影片,其中一段,講到與 神一起生活時,以「與 神一起各提著菜籃的一邊去買菜」來表達,而以「只顧著自己刷手機沒有注意到 神就在身邊」來表達沒有度過與 神一起的生活。


這,不論是前者或後者,在我的日常中都時常出現呢……瞬間我有個感覺:「也這樣,也那樣,好像又哭又笑……呃,有沒有覺得好像有點精神分裂啊?」


因為會這樣,也會那樣,所以到底算是有沒有度過跟 神一起的生活啊……


說起來,感情很好的夫妻,也沒有時刻黏在一起啊,總是有自己做自己事情的時間吧。而自己做自己事情的時候,也不會就不是夫妻了啊。


我在想,是不是把「 神同在」定義成 神的本體或分體來到自己面前或身邊才叫作「同在」,然後看著現實,覺得好像沒有達到這樣的狀態,所以就會覺得 神沒有同在,覺得自己沒有跟 神一起生活呢?


可是,有沒有把對方當成是另一半,比起端看有沒有黏在一起,更是判定的核心吧。所以 神才會說,是因為自己沒有與 神一起生活,才會不知道 神正與自己一起生活。


神總是同在的,但是人沒有去感受,所以覺得沒有。


覺得沒有,只是覺得沒有罷了,事實上,對每個人, 神總是同在。


「那麼, 神是以極快的速度移動在不同人之間來同在?還是,影分身之術啊?」我腦洞大開著。


「 神以話語同在。」老公看了我一眼,輕飄飄地說了這麼一句。


吼!對啊!太初有道,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 神。不就是這樣嗎?


話語就是 神,以話語創造出來的天地萬物裡也有 神, 神在每個時代差派來的使命者更代表了 神,這麼多的證據,怎能還覺得 神沒有同在,怎能還覺得自己沒有度過跟 神一起的生活?


有的!有的!就是一起生活了啦!


再糾結有沒有一起生活就是傻了!重點應該放在要越過越好才對啊!


去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