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見面之前



「你要禱告到能與 神見面之時。要見面才能說出你想說的話, 神也才會垂聽那禱告,不是嗎?若沒有禱告到能與 神見面之時,你怎能說出想說的話, 神又怎能聽見你說的話?因此,你要禱告到能與 神見面之時,進而懇切地說出你的願望,使其達成。」


透過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 神對攝理人說了這些話。


當然也有些禱告,是沒有「見面之前」這段的,或說「見面之前」的時間是相當短的,比如說老師在當兵時去越南參戰,有一次在大熱天下完成偵察任務後,放鬆了心情跟隊友把衣服一脫就跳進了水池裡洗澡,沒想到洗到一半有毛骨悚然的感覺,好像有人在背後正拿著槍要暗算自己。那時候老師什麼也不能做,唯有做緊急的禱告:「 神啊!救命啊!」一次就到位。(延伸閱讀:年輕人─發不出的子彈)


但 神這次說的,並不是這樣的禱告,而是每天的禱告祭壇,針對這個, 神說:「你要禱告到能與 神見面之時。」


禱告,就是與 神之間的對話,但又說,要禱告到能與 神見面之時,表示在那之前,就還沒見到面。既沒見面,那要講些什麼,又是講給誰聽呢?


到底見面之前的禱告,是在禱告些什麼呢?


困惑之餘,幸好,在禱告這方面身為標竿的老師,把他的撇步告訴了我們:


第一,<要禱告到能與 神見面之時>這句話是約定的話語,意思是<只要禱告, 神就會與人見面>。大家要體會、相信這句話,然後充滿希望地做出不同以往的懇切禱告。


第二,若在禱告時對於< 神過去的幫助>表達感激和感謝,那麼因為那些是 神做的,所以 神聽見我們的禱告後會與我們見面,並在我們的心中回應說:「是我幫助你的。」若做出合乎< 神心意和心情>的禱告,就能立刻與 神見面。


第三,若想做出<與 神見面的禱告>,就需要<聖靈>的幫助。


突然就想起了大學時代,為了社團活動經費,跟著學長去某基金會拜訪,尋求贊助的事情。


當自己入了社會,漸漸地收到別人要求贊助的拜託而覺得一個頭兩個大時,就感受到當時真的是遇到了好人。接待我們的人,我已經忘了他的職銜了,但他那天大發善心,像家中長輩在教導晚輩一樣,仔細地告訴了我們尋找贊助時,應該做好的功課:了解對方年度預算編製的時程、了解對方對贊助對象的設定、了解對方對贊助方式的偏好……


一份企劃書是必要的,但一份只是針對自己的需要而寫的企劃書跟一份了解雙方狀況的企劃書,成功率是有極大差別的。在年度預算已經花光了才找上門,「喔,不好意思。」人家的宗旨與運動方面有關,搞音樂的,「喔,不好意思。」可以贊助公司商品,但是只想要現金,「喔,不好意思。」你是什麼天之驕子,人家就得配合你的需要來送你東西啊?人家是有贊助的能力,但更樂意贊助讓自己喜歡、滿意的對象,而不是給意見一堆的人吧。


面對世上有贊助能力的企業,尚且如此,何況面對掌管天上地下一切萬事萬物的 神呢?難道可以覺得嘴巴說出什麼就能得到什麼,這麼理所當然嗎?


不行嘛,更是該做的功課要做,然後企劃書要寫好啊!


見面之前的禱告,就像是為了見到有決定權的那位一面,事先做好功課,並寫下能夠打開對方心房或說心防的企劃書。


跟見面之後要講的內容其實是一致的,但在見面之前,或者更廣、更寬、更多樣,然後不斷地整理、精煉,最後成為一份會讓 神願意打開來看並批示的企劃書。當 神來到之後,就拿著這企劃書來說明,請求 神給予指教。


是這樣的吧!


所以,按照老師給的一二三點提示,來做見面之前的功課,然後,見面等結果啦。


如此,要禱告到見面為止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