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4月28日 星期四

好好活著,盡都平安



神所創造的人類,富有各種特性,沒有誰是絕對好,或是絕對壞的。


在過與不及之間挑戰與調整,造就出了豐豐富富的人生百態。


於「回報 神的恩典」這件事上,每個人的態度也是有所不同。有些人不以為意,總覺得「還好吧」、「還行吧」,讓人覺得實在是過得太混了;有些人則是緊張看待,總覺得「沒做到」、「沒做好」,讓人覺得何必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呢?


到底回報恩典,應該怎麼做呢?又要做些什麼?


神透過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說:「<人>在長大成熟後,應該要回報『父母的恩典』;同樣地,<攝理史>今後也應該要回報『 神的恩典』來生活。」


那麼, 神希望我們攝理人是如何回報 神的恩典呢?


或許,可以先想想,要如何回報父母的恩典。


我的父母,希望我如何回報他們的恩典呢?我思考著他們的模樣,發現,也許他們對我曾有這樣那樣的期待,但是最終,他們把這樣那樣的期待簡化為一個:「好好活著,盡都平安,就夠了。」


不只他們,就連我,對自己的孩子,雖也曾有這樣那樣的期待,但最終,如果只能說一個,那就是希望他在主內好好活著,盡都平安。


只要平安,就也沒什麼要求,一切就算是平了。再有多,那當然好,就當是紅利吧。


而 神啊,希望我們如何回報 神的恩典呢?


首先也是,好好活著,盡都平安吧。


什麼轟轟烈烈的,風風光光的,先都不要講,只先講一個:讓你自己好好地、平安地活在 神的歷史當中,這樣,帳也就可以平了。


不會很難的,不是做不到的,不過就是讓自己好好地維持著信仰,如此而已。


這就是回報 神恩典的大事了。


然後,再看在上面要怎麼添加吧。


在講到「要度過回報 神恩典的生活」的一週,我想,原來,這是要檢視自己日常生活、端正自己信仰的一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