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0月22日 星期日

食好鬥相報

Photo by Tim Cooper on Unsplash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了幾個大飯店的Buffet開箱影片,清晨做了大飽口福的夢。


像是尾牙或是春酒那一類的場合,有同事,也有教會的弟兄姐妹。


一開始是跟同事們在一起,在台式餐廳吃總舖師的手路菜。光這一頓就已經很豐盛了,結果教會一位牧師竟宣布:「今天總共有八個小時的時間,整間大飯店所有的餐廳通通all you can eat!愛吃什麼就吃什麼!」


瞬間我手上出現了一張八小時不限餐廳通通吃到飽的票!哇!這真是太令人驚喜了!可以從中午十二點吃到晚上八點!


最愛精打細算的我就開始想要怎麼安排我的進食路線,雖然八小時看起來很多,但是入場、點菜、等待上桌也都需要時間啊,而且,肚子的容量也是有限,得要精心設計才能不只吃得飽,更是吃得好、吃得巧、吃得心滿意足啊!


就在我還在設計路線時,遇上了一起奔跑的好姐妹,她手上拿了個東西,說:「阿姐仔!這個很好吃!試一試!」


我其實沒有計劃吃這個東西,但是,好姐妹推薦的!所以我就吃了。


吃完好姐妹推薦的東西,我正在想應該順著自己的喜好去吃什麼的時候,遇上了教會裡一向住在巷子內的弟兄,他手上拿了個東西,說:「這個道地!很讚!別說都沒揪!」


我其實沒有計劃吃這個東西,但是,懂吃懂吃的弟兄強推,錯過是不是就要後悔一生?所以,我便接過來吃了。


吃完懂吃弟兄強推的東西,我想應該趕快去我想去的餐廳吧,要先去日本料亭?還是先去西式餐廳?義式的先放著?然後我就遇上了之前在主日學教過的學生:「加菲老師!要不要吃這個?我弄一個給你吃!」


我其實沒有計劃吃這個東西,但是,過去皮到爆的孩子現在這麼可愛貼心地要弄東西給你吃,拒絕還是人嗎?所以,我懷著欣慰的心情,吃了孩子弄過來的東西。


於是,我一路吃著這人那人給我的本來不在計劃中的食物,最後時間要到了!我心想:「我還沒有吃到滿滿的鮭魚子還有生魚片!我還沒有吃到香濃的重乳酪起司蛋糕!啊~~~~~~~~」


一種「我在哪裡?我在做什麼?」的感慨。


有意思的是,雖然all you can eat的時間結束了,但接下來還是很美好的:入住高級套房睡飽飽!這個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所以我把我的家人都拉進來一起享受!


整體來說,有些許的遺憾,但是開心,很開心。


醒來後,我想:「這夢是什麼意思啊?」


要講到象徵的話,食物是比喻話語嘛,這是講我參與了享受豐富話語的盛宴?


這鐵定是沒問題的!我是啊!而且已經享受了三十年,還在繼續中!


那麼我老是吃這人那人給的,卻沒有去吃我自己本來想吃的,又是什麼意思呢?是說我都在聽別人說很好的話語,卻沒有去聽我自己想聽的話語?


倒不是這樣喔,其實在攝理裡面聽話語,都是一致的啊,偶有給各別部門、各別聚會的話語,但是核心都是一致的,沒有不同種的話語。


我想,這是不是說,因著觀察弟兄姐妹聽了話語的反應,也會影響到我的體會呢?


至於我想吃的沒有吃到,雖然感覺有點遺憾,不過說實在的,那些也只是精打細算的我覺得平常不會去吃,趁有機會就吃吧,但並不是喜歡到非吃不可的東西呢。那遺憾,甚至更是在「我應該更好地安排行程、更快速地行動,可能就可以一兼兩顧啊!」而不是在於沒有吃到那些東西呢。


是不是說,我要檢討的,其實是我的行動力還欠缺火候啊?


太複雜了!好的壞的,太多可以聯想了!只想好的會覺得裡面也是有些不完美啊,但去想壞的又覺得可是就蠻開心的啊!


就這麼去了教會做禮拜。坐定位開始禱告時,順著腦海中的感動,我跟 神說:「 神啊!有好的,有壞的,若只看重好的來前進,壞的部份就像拐了一下腳,一點點遺憾,一點點不順,就這樣而已吧!當到達目的地時,回顧過往那些拐了腳、有遺憾、嫌不順的部份,感嘆一句:『這就是人生啊。』也就夠了吧。」


後來在禮拜當中,證道者問:「什麼是 神動工的證據呢?」並說:「各位,在座的各位攝理人,就是最大的, 神動工的證據。」


當下有感動到啊!是呢!寶貴的,是人啊!所以雖然沒有吃到自己想吃的,有點遺憾,但是因為跟親愛的攝理家人在一起度過,所以整體的喜悅更是超過啊!這就是很開心的原因啊!


總之,我做了好夢,我下了定槌。


親愛的各位,以後有好吃的也要相揪唷!


同場加映:台語時間─「食好鬥相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