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春暖花開空提好

Photo by chi liu on Unsplash


春神來了怎知道?梅花黃鶯報告……


欸?等一下!梅花不是越冷越開花嗎?這會兒,又變成了告知春天到來的先峰?這兩者有沒有一點衝突啊?


好吧,每個填詞者所處的時空環境還有所懷抱的心情各有不同,想要描述與表達的意思在沒有講好的狀況下本來就難以統一,也沒辦法說誰對誰錯,至於唱著唱著覺得有些糊塗的我們,還是明白地知道現在是什麼季節就好了吧。


對啦,反正現在就是三月,就是春天啦!


那麼攝理人,在二月忙著復活之後,進入春暖花開的三月,又要做些什麼呢?


三月啊,可厲害了,普通的復活已經不夠看,歷經二月忙著復活之後,三月要迎接的是復活的爺爺,就是空提啦!


蛤?空提?復活的爺爺?這是什麼東西啊?


一般人聽到「復活」,還算可以理解,然而說到「空提」,對於不是基督徒的人來說,可就是霧煞煞了。


什麼是空提呢?


在帖撒羅尼迦前書第4章16到17節,記載了一段內容,使徒保羅說: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 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這段看起來玄之又玄的內容,許多基督徒將之稱為「被提」,英文是Rapture,攝理人則稱為「空中提升」,簡稱「空提」。不論是用「被提」或是「空提」,講的就是這個大事件。


那為什麼空提是復活的爺爺呢?


攝理人在二月份忙的復活,並不是肉體死掉再活過來的那種復活,而是讓自己的靈魂、精神、行為產生變化更新的復活,這樣的復活,目的是什麼呢?雖然可以說目的是為了變得更好,但是又為了什麼要變得更好呢?


變得更好,其實就是為了空提。


帖撒羅尼迦第4章裡講的空提,並不是針對肉體說的,在 神的創造中,沒有一個人的肉體可以違反自然定律飄到半空中,能夠被提到天國與主永遠同在的,是人的靈。但並不是隨隨便便的,靈就可以被提。每個人都有靈,在有肉體的時候,透過行義,可以修造自己的靈體,而隨著修造的程度,靈級便各有不同,能去的地方也各有不同。能夠被提,在空中與主相遇,與主永遠同在,這可以說是靈的第一志願。


靈為了進入第一志願,一定要變好,所以一定要復活。並且不能只是普普通通的復活,也不是只復活一次,只復活一下子就好,總是要復活、復活、再復活,才會好上加好,從而邁向第一志願。


復活、復活、再復活,連續說三次,就表示很重要,也表示得要一而再、再而三,一做再做的意思。


首先復活,再升級成復活爸爸,再升級成復活爺爺。所以啊,空提就是復活的爺爺。


如此,在二月忙著復活來熱身並升級的攝理人,在三月,就要跑向空提的目標來進行驗收啦。


歡迎來到空提的慶典。祝大家,春暖花開空提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