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7月17日 星期五

生日快樂

Photo by Nick Fewings on Unsplash


親愛的兒子,在你生日的這天,媽媽在 神面前禱告了。


禱告的時候,想起了過往的許多事情。


有好的,有壞的;有甜的,有苦的;有笑的,有淚的……


媽媽覺得,在攝理當中出生並長大的孩子,非常地幸運,但也極其亞力山大。理想上,應該要全然散發出明亮的光芒,但現實上,就是也會有陰暗的一面,也會有不堪的部份。


要說有遺憾嗎?我想不論是你,還是媽媽或爸爸,都是有的,因為在過程當中,總是有若再多做一點會更好但是卻讓機會流失的失手。然而,媽媽也覺得沒有什麼好後悔的,因為,走過就是走過,就算走得顛簸,所有我們經歷過的,都是一步一腳印。


想著這一些,媽媽跟 神說:「 神啊!在這孩子出生的時候,我懇求 神接納這個生命,現在,再次地,願這個生命歸與您。」講的時候其實有點不好意思,問你的話,你是不是也會覺得把不怎麼乖順的生命獻給 神有點說不過去呢?


可是啊,身為母親,為孩子去巴著 神的大腿,是天經地義的事啊,所以我又變得有點理直氣壯了。然後我想到老師在清晨禮拜說到:「小時候喝的奶,沒有白費的,到現在也都還作用在身上。」對吧?小時候喝的奶,養出了當時的身體,然後一路成長至今,沒有一滴是跟現在無關的呢。過去那些好的壞的,甜的苦的,笑的淚的,都是抹滅不去的生命,沒什麼好否定的。


所以,媽媽就又打開了賴皮的功能。賴皮是媽媽在攝理中,學習到的很重要的訣竅喔。媽媽跟 神說:「 神啊!再怎麼不可愛的生命,全知全能的 神都能輕而易舉地治理對吧?何況這孩子還是有很多可愛的地方呢,最近也比前一陣子更可愛了對吧?雖然有時會跌倒,有時賴在地上打滾,有時又停滯不動,但請 神引導他,像我在他出生時為他禱告懇求的一樣,讓他一輩子,直到永生,都走在 神旨意的道路上,願他成為為 神所用之人吧。」


我在生下你的那時候,曾想過對你有什麼期許呢?那時我想,希望你永遠行走在 神旨意的道路上,不偏不倚,這也是在你的名字中,隱含的意義。如果你有弟弟或妹妹,我應該會取名「亮」,賦予「彰顯出 神的榮耀」的意思。要是再有一個呢,我想,那麼就來個讓 神喜悅的寶貝,就叫「怡」吧。


後來,我們家始終就你一個孩子。因為只有你一個,所以我們可以給予的,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全給了你一人。你不需要跟別人分享,但也必須一個人肩負所有期許,我想,真是難為你了啊。其實,身為屬 神的二代,你首先是 神喜悅的寶貝,然後才論榮耀啊,旨意啊那些的,然而爸爸媽媽的體質跟你不一樣,我們是經過學習、體會,然後認識 神的,不像你們二代渾然天成,我們比較熟練的順序總是先想到旨意啊,榮耀啊,這樣的差異讓我們都吃了不少苦頭,對吧?


想到這些,突然有一個念頭進入媽媽腦中:「那麼,今天我禱告希望孩子成為為 神所用之人,是不是也有盲點呢?」


有呢!昨天媽媽在臉書上看到有人有感而發:「 神是給予很多愛的 神,也是期待得到很多愛的 神。」你知道的,現在是成約時代,是新婦時代,所有一切,以愛來秤量。 神啊,最在乎的,不是可用之人,而是相愛的人啊。


當然也不好是「沒用之人」,這樣很掉漆呢,但是重點先是愛嘛,所以媽媽馬上就見風轉舵了,轉而向 神懇求:「 神啊!願這孩子在體會感受 神的愛這方面成為達人,並成為給 神很多愛的人。」


之後,我會每天為你這樣祈求,希望你能享受我所祈求的成果。


這是我給你的生日禮物。 


愛你。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