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心花朵朵開


同事的先生是有名的「臭臉叔叔」。



其實不是故意擺臭臉給人看,而是因為不善言語,也不會嘻皮笑臉,只是埋頭苦幹做事情,所以在不熟的人眼裡,就是不折不扣的一個「臭臉男」。被我們笑是臭臉男,他也不反駁,因為比起想出說些什麼,繼續面無表情對他來說是更簡單的。


這幾天,臭臉叔叔來幫忙做一些事情。我們跟不認識他的一些工讀生開玩笑說:「有個做事又快又好,但是只對自己的老婆和女兒笑的臭臉叔叔會來幫忙,不會被嚇到了喔。」


到了中午,傳說被臭臉叔叔捧在手心上疼的女兒來探班了。媽媽領著她跟我打招呼,然後跟我說:「就是這個女兒,爸爸完全招架不住,撒嬌一下,叫幾聲『爸爸~~』,就什麼都答應了。」


雖然是說爸爸招架不住,不過其實媽媽在說到女兒的時候,感覺也是心花朵朵開呢。



快下班的時候,換我們家的父子來了,說要一起去吃飯。


正值叛逆麻煩期的兒子,有時一整天一句話也沒跟我們說,但今天表現得相對可愛,邊玩著手機上的球隊經營遊戲,邊吱吱喳喳的對著爸爸報告他的球隊經營得如何了。最近侍候脾氣很大、意見很多的兒子,幾乎快要變成兒奴的爸爸,感覺心情很好。



爸爸的告白:「聽他一直叫『爸爸』、『爸爸』的,真的很開心呢。」


唉,這也是一個叫幾聲『爸爸~~』,就什麼都答應了的實例。


我想到鄭明析老師教我們,每天要呼喊 神、聖靈、聖子各一百次、三百次。


對呼喊的人而言,每天專注地呼喊聖三位,能讓自己與聖三位更靠近並相通。


但被呼喊的那一方又如何呢?


是否也如同這些寵兒寵女的父母一樣,心花朵朵開呢?


是吧!



那麼,今天,也以愛,向親愛的 神、聖靈、聖子撒嬌吧。

2 則留言:

  1. 原來做父母的有這樣的心情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在心愛的孩子面前,不知不覺會傻傻的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