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最棒的媽媽(下)


在飛鳥媽媽和幼鳥們陷入掙扎的同時,白兔媽媽也去觀察了老虎媽媽如何能被稱為最棒的媽媽。

知道飛鳥媽媽照本宣科地施行老虎媽媽所做的事情卻陷入困境,白兔媽媽想,所以一定不是做那些事的本身讓老虎媽媽成為最棒的媽媽,而是得了解老虎媽媽那麼做的意義才行。

於是白兔媽媽很仔細地觀察老虎媽媽是以著什麼樣的心情與想法來養育小孩的,結果發現老虎媽媽是帶著愛的心情,然後用盡心思去栽培幼虎按照老虎的特性成長為優秀的老虎。

體會到老虎媽媽那愛的心情,白兔媽媽大受感動,也領受了同樣的內心。回到幼兔身邊後,她便總是帶著那樣的心情,付出精誠來照顧自己的孩子。如同老虎媽媽把幼虎們養育得像老虎,白兔媽媽按照兔子的特質來引導孩子,把他們養育得正像兔子,蹦蹦跳跳地成長了。



有一天,小兔子問了:「媽媽,你不是說去向老虎媽媽學習了怎麼當最好的媽媽嗎?可是老虎不都是吃肉嗎?我們卻只是吃草而已呢,這樣怎麼有辦法像老虎那麼棒呢?」

「這個啊,你不必擔心,是因為特質不同,才會那樣的啊。媽媽跟你說,你啊,只要好好吃草,就會跟好好吃肉的老虎一樣,產生一樣多的力氣喔。你是兔子,所以吃草來得到力氣,很有道理對吧?就像老虎媽媽養育的小老虎會成為很棒的老虎,媽媽也會把你養育成很棒的兔子喔!」

小兔子們知道自己將會成為很棒的兔子,都感到很開心,就這樣按照兔子的特質,每天成長茁壯,而白兔媽媽也繼老虎媽媽之後,被大家公認為最好的媽媽了。



--
這個故事,是主傳講的比喻。

老虎媽媽是比喻已經修造自己到具備將來可去天國黃金城與主永遠一起生活資格的人。

其他的動物媽媽則是比喻正在努力,並以具備條件的人為榜樣在前進的人。

看著修造好的人,有時會產生誤解,以為要「像那樣」,才叫做修造好自己了,而在忽視自己的特質下,強迫自己要「像那樣」,而感到辛苦並挫折,在教會中,不乏這樣的人。

主說,一切的核心在於「愛」,而難道「愛」是可以看得見的嗎?所以沒有可見的標準的,若有一百人達到目標,那一百人的模樣也都不盡相同。應該要領受心情,然後配合自己的特質來奔跑。若不理解都是按照特質和使命來造就的,就會產生錯誤的認知觀,因而走得辛苦,也失去希望盼望。

因為有錯誤的認知,所以無視特質來栽培生命,也無視特質來栽培自己的靈,而造成不必要的挫敗。

然而不可能一樣的,因為每個人本來就是不一樣的人。因此不要看到老虎就擅做比較然後感到灰心,應該在各自的崗位上發出不同特質的光芒,以著自己的特質與使命來提升。

攝理史是按照特質付出愛、按照特質產生變化、按照特質達成空提、按照特質發光發熱的地方。

並且不同特質的人聚集起來的話,原本不可能的事情會變成可能。

主一定會在以特質發光但彼此合一的地方動工的。




聽到這個比喻很受感動,於是寫了下來。

並願大家,一起成為最棒的吧!

8 則留言:

  1. 這個比喻太生動了,我自己也是容易盲從模仿的人
    因為不符合特質,因此容易被打擊自信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很簡單卻一針見血,我聽了也覺得很震撼,不得不寫下來呢

      刪除
  2. 衷心希望自身以後可以成為兔媽媽,
    一套標準的教育真的很容易打擊許多人的自信心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人才就在這樣的錯誤認知中折損了,好可惜啊。
      希望每個人都能成為特質的王^^

      刪除
  3. 錯誤的認知真的會帶來很大的損害
    願我們按照神的旨意開發屬於自己的特質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神的旨意來改造我們不理想的想法與認知囉!!

      刪除
  4. 很棒的文章,真的不必跟別人比較有的沒的,每個人找到屬於自己的特更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覺得比較該是一種觀察,而不是評分,目的是用來了解自己的狀況去改進,如果重點錯了真的很辛苦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