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年輕人-發出傳道的光


繪圖者:Scott Su


有一個年輕人,嗯,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不過,接下來講的,是他在青年時的一段故事,所以,我們就稱他「年輕人」吧。


年輕人的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因為生活很苦的關係,從小就不斷地思考著人生的問題。小學的時候,年輕人從學校老師口中聽到了福音,知道耶穌是救世主,所以努力地去教會、讀經、禱告,希望能夠見到耶穌,得到救援。


村裡也有不少人去教會,他們也相信耶穌,但是沒有一個人像年輕人那樣投入。年輕人持守每一個聚會,每天的晨禱也不缺席,除了去田裡工作以外,其他的時間幾乎都用在讀經、禱告還有去路旁傳道。


因為年輕人真的很喜歡耶穌,並且深信耶穌就是能救援自己的主,對於把這個信息告訴不知道的人,年輕人覺得就是自己的天職一樣。


有一天,年輕人有事到距離老家有一個多小時車程的城市去。


回程的時候,年輕人先去了火車站,想要搭車回家。但是到了售票口,把口袋裡的錢掏出來算一算,才發現連半票都買不起。


「啊,得要走路了,早知道,剛剛就一路走回家好了,還繞到火車站來,真是多此一舉啊。」


有點沮喪的年輕人,正要邁開腳步離開的時候,忽然來了一個想法:「既然已經來了,不如就在這裡傳道吧。」


在車站大廳裡,有很多的人已經買好票,等著進月台。面對一群旅客,已經有很多路旁傳道經驗的年輕人清了清喉嚨,很熟練地就說了起來:


「各位!你們想過嗎?人生為什麼要吃?又為什麼要誕生?怎麼樣過生活才是有價值、有意義的呢?我現在開始傳講話語,你們聽聽看吧。」


漸漸地,人們開始圍了過來,並且人們總是看到群眾圍繞的時候就會好奇究竟那邊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就越聚越多。因為路旁傳道的經驗豐富,年輕人很自然地在那邊講著話語,清清楚楚地講了大概三、四十分鐘。年輕人清楚地感受到當時講的話語其實是 神透過自己的口要講給那些人聽的,所以緊緊地抓住了他們的心情。在聆聽的人當中,很多人得到感動,邊聽話語邊努力地點頭表示贊同。


「這個人肯定不是普通人,一定是位大人物!啊!今天聽到了一位大人物在講話呢!」

「是啊!簡直就是聽到了猶如聖旨一般的話哩。」

「啊,這話語應該要拿紙筆記下來啊!」

「哎唷,要是有錄音機就好了,應該全部都錄下來才對呀!」


群眾聚集越多,年輕人的話語就講得越好,更加大膽地對著他們傳講著 神的心情。


「各位,你們一定要倚靠著天來過生活,不能依靠人來過生活,而是要尋找 神。我對你們所傳講的內容,是因為我在這裡聽到傳來話語的聲音,而在這裡對著你們傳講的。


我要走的回家的路是很遠的,要走上七十里的路才回得了家,雖然是如此,但是因為我聽到了聲音,所以還是在此對著各位講話語。」


聽到年輕人提到要回家這件事,大家才驚覺,雖然早就買好了車票,但是因為話語太好,太認真聽的關係,火車已經開走了都不知道!


「怎麼辦?去換票好了!不知道能不能換到票咧,趕快去看看吧!」


有幾個人就急急忙忙地跑走了,但是還有一些人,聽了話語後,一直想找年輕人說話。當中有一個人過來,後來年輕人跟他有了面談般的對話。


那情景,就好像很久以前,耶穌跟彼得面談一樣。


「我聽到今天的話語,真的是得到很大的感動。我認為你的話語就是對著我所說的。」

「真的嗎?那真是太感謝 神了!」

「你應該是一位講道師或是牧師吧?」

「啊,不是啊,我不過是個平信徒而已。」

「什麼?怎麼可能從平信徒的口,說出這麼棒的話語呢?我真的得到了感動,因而回心轉意,也下定了決心。」

「哦?回心轉意?你本來是做什麼的呢?」

「我是個傳道師,之前在大都市裡牧會。不過因為太辛苦的關係,也跟很多的信徒起了很多的摩擦,所以我打算停止那邊的使命,回到老家去。我剛剛就是買了車票,正在等火車來。但是我聽了你的話,再度下定決心要回去牧會。」

「哇!太好了!」

「雖然我已經跟信徒們說過我不會再回去的,不過即使我現在回去那裡,被他們趕出來,我還是會待在那邊,繼續找能夠再次牧會的機會的。」

「聽到這樣的決心真是太令人高興了!你一定要堅持到底唷!」

「謝謝你!」


因為時間已經晚了,要走的路很遠,所以年輕人就向這個人告辭。


「不好意思,因為我要走的路太遠了,我應該要起身回家了。 」

「既然很遠為什麼要走路呢?」

「因為沒有車錢,所以才要走路。傳道過程中,不也常常遇到這樣的事情嗎?沒什麼啦。」

「那麼,你拿著我的車票用吧。因為我已經下定決心要回去牧會,所以這張原本要回家的車票已經用不到了。」

「真的嗎?謝謝你。」


就這樣,年輕人在火車站,讓一個傳道師重新下定決心去牧會。不只那個傳道師,當時聆聽話語的人中,也有很多人再次下定決心回去教會,再度相信了 神。經過了三、四十年後,曾經在那裡聽過年輕人講話語的人,有些甚至當了牧師,也有些是長老。


當他們與已不再年輕的年輕人重逢的時候,年輕人已經成為了開展 神的新時代歷史、帶領著世界數十個國家的年輕人來相信 神的偉大指導者。他們對年輕人見證說:「沒錯,那個時候就是在車站聽你傳講的話語,所以我再度回去教會了。」


於是年輕人把這個故事告訴了為了學習如何相信 神、如何事奉 神、如何愛 神而從各地過來的年輕人們,並說:


「如果那個時候我沒有傳道的話,走路回家就要走上七十里的路。但是因為傳講話語的關係,得到了感動、發出了能力,也變得大膽、擁有了自信感,不但讓別人回到 神的面前,後來自己也得到了車票,不用走路就回去了,困難就此解決。
因此,聽到這故事的各位,也是去傳道,發出傳道的光吧!」


阿們!在宣教之年,發出傳道的光吧!



關於年輕人

4 則留言:

  1. 好感人的故事~~看完了之後也想學習年輕人的精神~~發出傳道的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請一定要做做看,會發光的唷^^

      刪除
  2. 印象中幾乎沒有人會自己前往教會,真的必須像故事中的年輕人大膽地分享話語才行^^~感謝 神讓我能聆聽到這麼棒的話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 神的話語真的很棒,所以大膽分享就會發出能力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