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最棒的媽媽(上)


野生動物園中,正在舉辦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慶祝活動,在當中,並揭曉了「模範母親」的得獎人。

毫無意料的,非常疼愛孩子、被大家公認是最佳母親的老虎媽媽又再度蟬聯了這個獎項。

動物園管理人在頒獎後,對動物們做了一番安慰勸勉:

「各位動物媽媽,你們全都要像當選了『模範媽媽』的老虎媽媽一樣,好好地做吧!」


充滿母愛光輝的老虎媽媽實在是太耀眼了,所有的動物媽媽看著她,又聽到動物園管理人這麼說,不禁頻頻點頭,並對自己充滿了期許:

「啊,我也要做得像老虎媽媽一樣,像那樣就會變成最棒的媽媽。」

所有的動物媽媽中,飛鳥媽媽可說是最想要挑戰成為最佳母親的了,她很用心地去觀察老虎媽媽是怎麼養育孩子的。

「喔,是這樣的啊,原來要那樣做啊」飛鳥媽媽注意著每個細節,很努力地記下了筆記,然後回到幼鳥身邊,準備展開「最佳母親大作戰」。


「孩子們!媽媽已經去學怎麼當最棒的媽媽了!你們很期待嗎?」
「喔耶!最棒的媽媽!我們的媽媽要成為最棒的媽媽了!好耶!」

不只飛鳥媽媽躍躍欲試,幼鳥們也興奮不已。

第二天一早,按照老虎媽媽為幼虎準備的食物項目,飛鳥媽媽依樣畫葫蘆地擺設了一桌在幼鳥面前。

「媽媽,這是什麼啊?」
「這是幼虎營養套餐,你們快吃,吃了對你們很有好處的。」
「可是,我們不想吃這個,我們想吃小蟲子~~」
「不行!老虎媽媽就是給幼虎吃這個的,媽媽可是為了你們好,特別去學來的呢。」
「可是~~」
「別可是什麼的了,你們不是希望媽媽成為最棒的媽媽嗎?最棒的媽媽就是這樣做的啊!趕快咬一咬吞下去了!」

好不容易連哄帶騙加威脅,幼鳥們隻隻面有難色地把幼虎營養套餐給勉強吞了下去。

「耶!可以出去玩了!我今天要飛得比昨天高!」
「那我要飛得比你高!」
「不可能!我不會輸給你的!」

「等一下!我們今天不去飛。」飛鳥媽媽宣布了這個消息。

「為什麼?」
「因為我們要練習跑步。」
「跑步?為什麼我們要跑步?」
「因為這是幼虎培育項目之一啊。」
「可是,我們不想跑步,我們想飛~~」
「不行,飛行已經落伍了,現在就是要跑得快才是第一名。」
「可是~~」
「別可是什麼的了,你們不是希望媽媽成為最棒的媽媽嗎?」
「是啊,可是~~」
「那就照媽媽說的去做啊,媽媽可是去學了怎麼當做棒的媽媽回來的呢!」
「唉

於是一群幼鳥們練習著快速奔馳,但無奈兩隻細細的小腳太不爭氣,就算想要跑得快也沒辦法,總是一下子就絆倒,不停地可以聽到幼鳥挫折哭泣的聲音。
「媽媽,可不可以不要跑了,好難喔!」
「就是難所以要多練習啊,熟能生巧,多練習就會厲害了!等你們跑得夠快了,我們再練習怎麼去獵捕動物!」
「什麼?獵捕動物?」
「是啊,媽媽會把你們栽培成最會獵補動物的老虎一樣,這是最棒的媽媽該做的事情!」
「嗚嗚~~那是不是就得跟獅子打架?好可怕唷,我不要~~」
「不要放棄啊,要是不像老虎,就是失敗的啊!為了要成功,我們要加緊努力才行!」

為了要成為最棒的媽媽把孩子栽培成最棒的孩子,飛鳥媽媽一點也不敢鬆懈地執行「類幼虎養育計畫」。但是幼鳥們卻覺得苦不堪言,怎麼做也做不到媽媽說的那個標準,一點自信感也沒有了。漸漸地,以老虎為效法基準的幼鳥們失去了夢想和希望,甚至連面對第二天的到來都感到有壓力。

飛鳥媽媽也很鬱悶,明明是照著老虎媽媽的方法去做,怎麼不見成效,難道自己的孩子就是這麼地上不了檯面?越是看到老虎活躍的樣子,心中的鬱悶與痛苦就越是強烈,失落感就越大。

「怎麼會這樣呢?該怎麼辦才好呢?」不論是幼鳥或飛鳥媽媽,內心當中都不斷地冒出這樣的問題。

2 則留言:

  1. 哈哈 加上這些圖片真的好有趣唷
    有更寫實的畫面 更有實體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囉,不過根本是因為這個故事本來就非常地生動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