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成長的功效



我很小的時候住在三重。




那時偶而,非常偶而,媽媽會帶著三個孩子到台北市中心去逛逛。當時的台北市中心,就是台北車站、西門町一帶吧。


年輕的媽媽帶著三個年幼的孩子出門,得先搭一班公車過台北橋,然後再換另一班公車,才能到達目的地。


不是輕鬆的事情,所以很偶而。多半是為了新年到了要添新衣,才會有強烈的動機走這麼一趟。


對小小年紀的我來說,這算是很大的事。


後來我們搬到木柵去,是台北市了,不過市中心還是很有一段距離。我的日常生活,只是來回於很近的學校和家裡,小學近到可以在家裡聽到上下課鈴聲,國中也是走路10分鐘就到,於是搭公車出去,一樣是大事。


在考取了位於市中心的高中後,突然間搭公車變成了每日的行程。小時候覺得很難得的西門町,高興的話,每天繞過去瞧瞧也不打緊。


上大學後,除了常常往返於學校和家裡外,有時也會在空閒的時間,搭上公車去冒險,而西門町甚至連想都不會特別想過去了。


大學畢業後,我第一次出國,不是去鄰近的亞洲國家,也不是跟團,是一個人就搭上了從日本轉往美國的飛機。


在成為攝理人之後,雖不是跑最多國家的人,但也去拜訪過了好些地方的弟兄姐妹。五年前,甚至來到了加拿大住下來。


該說是世界變小了,或說是我的轄區變大了呢?小時候覺得了不起的事,成長了就覺得也不過爾爾而已。


鄭明析老師曾經說過一個故事,在他小時候,因為疏忽而弄破了兩顆雞蛋,這種長大後就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事,當時竟然讓他煩惱到想要離家出走。


成長,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事啊。小時候做不到的事,成長了就可以完成;小時候會擔心不已的事,成長了就覺得是一片蛋糕罷了。




而對攝理人來說,更棒的是,因為引導攝理的主人,親愛的聖父聖靈聖子是不斷創新成長進步的存在,所以攝理人也有不斷成長進步的機會與空間呢。





成長了就做得到。2015年,也要成為做到很多的一年喔。

2 則留言:

  1. 哇~!我也是三重那一帶的人耶!雖然是在三重的旁邊的蘆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