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天使來相助



有位姐妹開心地宣布說:「我媽媽要參加查經班了!」



家人願意來參加教會活動,進一步更認識 神,要是之後有感動,成了一起奔跑天路的人,那緣份就從這世間延續到天上永遠,無論是誰,都會感到開心。


更何況,這位姐妹的媽媽過去因為女兒太喜歡去教會而感到疏離感,所以對女兒的信仰有些微詞,讓母女關係有些緊張。


知道媽媽是關心女兒並且希望從女兒身上得到很多的愛才會有意見,但也希望媽媽能了解自己的信仰,更希望媽媽能開始這很棒的信仰,多年來女兒不斷地嚐試著說服媽媽,不過一直成效不彰。


那麼這次又是怎麼突破的呢?


這次 神派了人天使來幫忙。


媽媽的好朋友來訪,女兒一起聊天時,談到了信仰的事情,本來媽媽又習慣性地想要反駁,沒想到好朋友說:「孩子大了,有自己的人生啊,何況你女兒說得很好呢。我以前也去過查經班,很有意思的唷,不如我們一起去你女兒教會的查經班看看吧!」


有好朋友作陪,所以媽媽就踏出了這女兒期盼多年的一步。



努力奔跑且懇求的人, 神會派天使來相助,有時,我們想不到的人,也會成為 神所使用的人天使。


我公公是個教授,兩個兒子原本按照家裡栽培的計劃,會變成工程師、醫師,或教授一類的人吧,但是遇見攝理之後,兩人都撇棄了原有可能的計劃,變成了傳道人。


當時台灣攝理教會的規模很小,資源也很少,擁有的,就是不敗的真理話語以及對 神滿腔的愛與熱血,但在外人眼中,攝理的傳道人看來是很寒酸的吧,也因此,辛苦養育栽培孩子長大的父母,看著會心疼而且不以為然,倘若不理解的親朋好友再敲鑼打鼓,心中的鬱悶就難免更強烈。


雖然心中無法完全認定,但因為愛孩子,尊重孩子,所以遺憾就一直放在心中,只是想起來時,就隱隱作痛。


直到有一天,我公公遇到一位學生,他也成了教授。學生向公公問好,並問兩個孩子在何處高就。


因為心中有遺憾,不是那麼想說,但是最終還是開口說了:「他們在教會當傳道人。」


以為會聽到過去聽很多的:「是喔,怎麼唸完書卻去做這個?當傳道人待遇好嗎?」但是教授學生聽了,卻說:「太棒了!真了不起!老師啊,你知道嗎?我就是信仰不夠堅定,所以無法走傳道人的路,只能去當教授啊!」


原來傳道人是比起教授還要一等一的選擇!這個訊息讓我公公幾年來的遺憾消散而去,與兒子之間那尷尬的隔闔也就打破了。


我們跟那位教授並不熟悉,但明明 神是使用了他成為天人使來見證的!


當努力做 神的事工時,心中掛念著無法親自去做的事, 神都會有安排的,靈天使也好,人天使也好,將會受差遣去幫忙的。


所以,有掛念著什麼的,就向 神稟告吧,意念高過人億萬倍的 神,會為心愛的人成就心願的。


親愛的 神啊,還有被 神使用來幫助我們的天使們,滿心感謝喔。

11 則留言:

  1. 總是走在天的旨意中時,信仰不單是得到內心的慰藉,而是 神也幫忙解決了我們遭遇的問題、困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呢,真實的信仰在屬靈屬肉上,都會展現實績呢^^

      刪除
  2. 好感動 謝謝妳寫這麼棒的文章讓信仰軟弱的人再次變得有力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們睜開屬靈的眼睛,一定會看見主和天使們多而又多的幫助,所以一定要活力十足地行走到底喔!

      刪除
  3. 神真的全知全能
    曉悉所有一切來幫助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隨時感謝 神,感謝主,感謝身旁的人,還有眾多天使呢^^

      刪除
  4. 有種果然是了解我們的 神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在 神的計劃中,會完成我們的計劃呢^^

      刪除
  5. 真的很感謝傳講話語的鄭明析牧師耶!因為牧師確實的教導,使我感受到眼不能見,耳不能聽 神的同在,原來 神總是透過人與萬物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跟著「老師的老師的老師」來學習,所以我們能看見、能聽見、能感受的事物與範圍變得更寬更廣了,真的唯有感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