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一巴掌


從此以後,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就算只是制式的童話故事不負責任大結局,這樣的句子,還是具有一定的魔力。


因為,「從此以後,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真的很好。在不強求,有最好,沒有也可以理解的狀況下,把這句話放在心裡想想,也算是不傷大雅吧。


有時,遇上某人某事某地,天時地利人合之下,更不免會有那麼一絲雀躍:「或者,從此以後,就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而到底,是有沒有這樣的事啊?


如果把幸福快樂,定義為「甜」,那麼,會感到失望而說這是幻想吧。因此,有人大呼:「沒有!」。


但如果把幸福快樂,定義在「愛」,那麼,愛到底的人,不得不嚐到箇中滋味。因此,有人笑說:「有!」


總是想法得要對才行得通啊。


信仰也是一樣,人們開始信仰,總是相信從此一切會是好。知道並相信有主的存在之後,不免會有那麼一絲雀躍:「應該,從此以後,就會一切都好了…」



而是否,真是如此呢?


如果把好,定義為「甜」,那麼,會感到失望,也會無力繼續。因此,有人會說:「別笨了。」


如果把好,定義在「愛」,那麼,愛到底的人,終究會與主一起好到底。因此,也有人真心告白:「阿們!」


一樣的,想法得要對才行得通。


想法若偏離,路就走得辛苦且冤枉。




這時若有人一巴掌打醒自己,多慶幸。


有個女孩滿心雀躍地來到攝理,努力了一陣子後,因為有辛苦的事情感到失落,各種負面的想法不斷湧現,雖然不願丟棄對主的愛,但內心還是冒出了「我要離開攝理」的念頭。


帶著這樣的心情,失魂落魄地走在路上,因為紅燈亮了,只好停下來等待,內心當中,「離開吧!」又再次響起。


這時,突然有人賞了她一巴掌。


事情發生得太突然,女孩嚇了一大跳,四面察看是誰做了這樣的事,沒想到,竟是飛過的一隻鴿子。




走在路上被鳥屎擊中,雖算倒楣,但卻也不是太希奇的事,然而被飛過的鴿子煽了一巴掌,不要說女孩自己覺得怎麼可能,連一旁看到的路人也嘖嘖稱奇而議論紛紛。


「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事?」女孩摸著臉,不可置信地思想著。


忽然內心有強烈的感動:「這不可思議的事情,是主透過鴿子對我述說:『別犯傻了!我都知道,我愛你啊!』」


女孩的心情完全地轉變過來,向主獻上感謝,並寫信跟鄭明析老師說了這件事情,之後邊感受著與主之間的愛,邊有力地度過信仰生活。


這個故事在2014年夏季靈修會中,成為說明「天的語言」的絕佳實例,而在2015年一月的某個主日,又再被提及。


再次聽到這個故事,坐在我前面的一位姐妹說:「啊,我也想被打一下。」


於是我馬上向主請纓,打了她一下。



想法若偏離,路就走得辛苦且冤枉。


這時若有人一巴掌打醒自己,多慶幸。


此刻,也有人需要被打一下嗎?


該要幸福快樂,一切都好的人啊,醒來吧!

4 則留言:

  1. 哈哈,有點好笑的故事,出自愛的一巴掌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透過象徵聖靈的鴿子來打,真是絕妙

      刪除
  2. XDDD被鴿子打巴掌,真的是即有趣心情又很複雜。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