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治理


前幾天寫了一篇「大人的祈求」,當中說到:「大人有大人層次的祈求,大人物有大人物層次的祈求。」

為什麼特別把「大人」和「大人物」分開來寫呢?當然是因為大人不等於大人物啊。

大人,叫做長大的人,但是這長大,可能只有長肉長骨,腦袋有沒有長是另一回事,心智有沒有長,又是另一回事。

而且因為長大,既定的想法多了,生根固執的部份也多了,所以認真說來,要比起惹事生非,大人比小孩更是厲害多多。

因而有時,會懷念起年少時的純真。

信仰上也是如此。

有個姐妹跟我說,剛來到攝理的時候,就很單純地相信並跟隨,並且滿腦子想著希望將來可以大大地見證主。那時雖然年紀小沒什麼實力,但是工作的時候總是禱告可以多多地學習,將來好在攝理中被 神使用,實際上也因此看到了很多 神的動工,留下了很多故事。但是工作了幾年後,實力是變強了,卻發現自己也變得少那樣禱告了,驚覺到好像實力變強之後就變得容易倚靠自己。

我就想到鄭明析老師給了我們這樣的箴言:

腦越幼小,越無法治理「想法」。
即使腦變得發達,但反而會因為「想法」很強,而不太能治理自己的想法。
可是也因為「想法」很強,所以想要治理自己的想法多少就更能治理多少。

年紀小的時候,想要「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思考的東西很簡單,但也因為如此,接受新觀念,使用新方法,不會太困難。

反倒年紀大了,想法是多了,但固定觀念也強了,狀況嚴重的,變得無法前進。有時即便內心願意,但實際上生活中的包袱卻多而又多,而牽絆了自己的腳步。

這就是大人的矛盾啊。

然而也因為想法強了,所以一旦下定決心要翻轉,不會像年幼時因軟弱而來來回回,是可以成功的。

這是從大人,轉變成大人物必要的步驟啊。

所以總要記得,自己是具備想要治理自己的想法就能治理多少之潛力的大人。

怕會忘記的話,就設計一些讓自己能記起來的機制吧。

寫下來貼在每天一定會看到的地方;改變自己的暱稱;預設提醒簡訊發給自己;改變桌面或螢幕保護程式

讓自己想忘掉都無法忘掉。


可以的,想要治理多少就能治理多少的。

Let’s do it!

15 則留言:

  1. 真的要時常「看見」才不會忘記,才能夠治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能深深刻在內心當中,成為自己的一部份之前,讓自己常常「看見」是很實際的作法呢。

      刪除
  2. 真的大人小孩各有優劣勢......不過最終都還是要長大=_=b
    所以比起預防阿茲海默症,更要提早預防「腦僵化」啊~

    回覆刪除
  3. 奇怪,我怎麼感覺我身體一直在老化,但是想法都長不大(無法好好治理)... 真糟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感覺就還有救啦,加油加油^^

      刪除
    2. 哈哈,太好了,能救多少算多少 XD

      刪除
  4. fighting!!
    讓我們懷抱小孩般的單純
    對神的「愛」不斷成長吧^^

    回覆刪除
  5. 希望自己可以很成熟
    但可以一直保持對 神那份最初的單純

    回覆刪除
  6. 原來純真也是一種專長,感動QQ

    回覆刪除
  7. 治理內心真的不容易 by鄭明析

    回覆刪除
  8. 真的不容易耶...但相信一定可以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