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大人的祈求


年紀小的時候,我們會祈求些純粹讓自己感到輕鬆愉快、歡欣喜悅的事。

「明天要去遠足,希望天氣不冷不熱,不要下雨也不要出大太陽
「拜託老師今天不要小考
「公車能在我走到站牌的一分鐘內來
「去圖書館的時候能夠佔到好位子

因為年紀小,見識少,想法很單純,事與願違的時候,很容易只是覺得:

「好衰
「真討厭!」

如果是相信 神的人,有時候還會覺得:「沒有旨意吧!」

嚴重的,還會說:「 神都不幫我!」

但隨著年紀漸長,特別是心靈的年紀漸長,見識多了,學習多了,體會多了,當事與願違時,就不會那麼沉不住氣了。

當然也會希望事情按照自己所想的進行,然而也漸漸會懂得去等待 神的旨意。
每年夏天,攝理人的大事就是各部門靈修會輪番上陣,暑假是辦活動的好時機,但是老實說,韓國的夏天還蠻容易出現下雨的,淋雨參加靈修會,一點也不是陌生的事。

不過有個部門的靈修會,倒是常常很神奇地就避開了雨。

那就是幼初等部的靈修會。

時間太長坐不住,話語太難聽不懂,幼初等部的靈修會,簡單來說,就是要「熱鬧滾滾好好玩!」而 神也總是給他們好天氣來玩個痛快,看到那樣的情形,人們總會說:「啊, 神實在是太愛這些孩子了!」

然而有一次,在話語之前的活動天氣都還好好的,到了話語時間,竟然下雨了!而且還下得不小,又下很久!

我們以為,這些孩子的耐心很快就會消磨殆盡,不過,他們的表現讓我們刮目相看,一直到最後,即使雨忽大忽小,但氣氛都很火熱。

2009暑假韓國行DSCN1398.JPG 

那時韓國幼初等部的教役者說:「啊,我們的孩子長大了,他們能夠承擔了,所以 神放心地、痛快地下了雨啊。」

透過那雨,好像 神這麼說著:

「覺得熱的夏天,我以雨來讓你們享受清涼了,對吧?」
「就像大地被雨清洗乾淨一樣,你們也拿著我賜下的恩典與話語洗淨你們的心靈吧!」
「我不是在好天氣才與你們同在的 神,我是無時不刻都與你們同在的 神啊!」
「不管是下雨還是不下雨,與我在一起,就是好天氣喔!」
「你們淋著這樣的雨時,想成是我的愛澆灌在你們身上吧!」

長大了,就不一樣了。

鄭明析老師在蓋月明洞的前山造景時, 神賜下了以「石頭」來建設的構想,即便當時老師不明白這樣的構想有什麼意義,因為 神這麼說了,老師便徹底地執行,堆了一次倒塌了,就再重新堆;再堆一次又倒塌了,就又再重新堆

每一次倒塌,都有人議論紛紛,說鐵定是沒有旨意,甚至因此對老師產生誤會因而離去的也有。外面的人有意見也就罷了,但內部有意見的人也很多。但老師仍沒有動搖,繼續執行 神的構想。倒了五次之後,在第六次,終於完工了。

堅持到底,忍耐到底,執行到底的結果,就是在地上建造了象徵 神的天上寶座的地上寶座石頭造景。

這是,鄭明析老師一生尋求 神的旨意,按照 神的旨意去做的一個例子而已。


年紀小的時候,我們會祈求些純粹讓自己感到輕鬆愉快、歡欣喜悅的事。

長大了之後,我們會祈求讓自己走在旨意上。

大人有大人層次的祈求,大人物有大人物層次的祈求。

「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馬太福音26:39

我的老師,在這點,是做到徹底的人。

是我學習的榜樣。

22 則留言:

  1. XDDD看到「拜託老師今天不要小考…」這句話我笑了,
    這些阿哩阿扎真的常常是小時候的願望耶!時間一久都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好像不該留這種垃圾話,還是講一些正經的好了,

      對於這位老師的精神,其實多少可以理解,因許多企業家都這樣,
      而堅持到底的企業家往往最後都成功了,

      但這位老師卻是因為相信神而做到這種程度,我想,他對神的愛應該不是一般的大吧!到底是什麼原因可以讓他擺上這麼多呢?真的讓人不禁感到好奇。

      刪除
    2. Never mind.今天不要小考絕對是許多人都祈求過的事...
      However, 我們已經脫離求這種事的階段了,感謝神。

      刪除
  2. 因為成長的關係所以不會只是看著單方面的部分思考
    單純的行動
    學習了解神的旨意後,生活中更努力祈求,今天也走在屬天的路上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就是這樣的人耶... 不過現在有改變了辣 XD

    回覆刪除
  4. 「我不是在好天氣才與你們同在的 神,我是無時不刻都與你們同在的 神啊!」
    非常、非常喜歡這句話的堅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人可敵的帥氣者就是 神啊。

      刪除
  5. 徹底來做的心情真的需要不斷不斷地琢磨才會產生的!
    產生堅定如同鑽石般的意志!

    回覆刪除
  6. 是不是旨意真的不是我們認為的算=.=b
    有旨意並非表示一切會順利亨通, 神總是按照每個人的狀況給予不同的引導......但自己總是容易先以自我主觀來判斷,努力丟掉自己ing~>_<

    回覆刪除
  7. 很喜歡「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馬太福音26:39這則經文,每次禱告結尾後都會加上這一句!因為天的想法總是高過人的想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喜歡,我想到這麼禱告並徹底這麼去做的人時,不禁就會流淚呢。

      刪除
  8. 因為可以跟 神學習,
    禱告的層次真的不一樣了,
    因為想學習站在 神的角度看全世界,
    不再只是考量自己的立場,
    祈求的內容也不一樣了~
    喜歡這樣的改變,
    希望能做出更多讓 神喜悅的禱告 ^^

    回覆刪除
  9. 小孩的祈求很純真
    真的是直接反應他們心中所需要的
    希望自己在神面前
    所祈求的也不是自己的意思,而是神的意思
    並如此堅持去行
    如同教導我人生的老師一般

    回覆刪除
  10. 「長大了,不一樣了!」這句話真是會讓人開心,肯定的意味非常高!

    回覆刪除
  11. 難怪老師常常教導,不要老是把幼初等部當小孩子看,他們在 神眼中也是非常寶貴的。
    看到他們淋雨卻沒有抱怨時,自己也要檢討,是不是有時候自己反而會抱怨起來呢^^

    回覆刪除
  12. 哈哈,其實他們也不是沒有抱怨,但是承受的狀況超乎我們的想像,一般而言,小孩遇到這樣的狀況,可能會吵著離開或翻臉了吧。因為氣氛火熱,所以他們的小抱怨雖然也會一波波興起,但也一波波被沖散,最終是在聖靈的引導下完成了了不起的挑戰呢。

    回覆刪除
  13. 小朋友真的是變化非常快,好希望自己僵硬的部分能像小朋友一樣,很快就調適好、適應、應變。 自己要學習成長的好多,除了向長輩、老師學習,也要向小朋友學習 (好累... 不過能夠讓自己改變,越變越好,還滿幸福的 XD

    回覆刪除
  14. 小孩擁有那種最單純的原始情感,真的非常非常純真的那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