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大人的祈求


年紀小的時候,我們會祈求些純粹讓自己感到輕鬆愉快、歡欣喜悅的事。

「明天要去遠足,希望天氣不冷不熱,不要下雨也不要出大太陽
「拜託老師今天不要小考
「公車能在我走到站牌的一分鐘內來
「去圖書館的時候能夠佔到好位子

因為年紀小,見識少,想法很單純,事與願違的時候,很容易只是覺得:

「好衰
「真討厭!」

如果是相信 神的人,有時候還會覺得:「沒有旨意吧!」

嚴重的,還會說:「 神都不幫我!」

但隨著年紀漸長,特別是心靈的年紀漸長,見識多了,學習多了,體會多了,當事與願違時,就不會那麼沉不住氣了。

當然也會希望事情按照自己所想的進行,然而也漸漸會懂得去等待 神的旨意。
每年夏天,攝理人的大事就是各部門靈修會輪番上陣,暑假是辦活動的好時機,但是老實說,韓國的夏天還蠻容易出現下雨的,淋雨參加靈修會,一點也不是陌生的事。

不過有個部門的靈修會,倒是常常很神奇地就避開了雨。

那就是幼初等部的靈修會。

時間太長坐不住,話語太難聽不懂,幼初等部的靈修會,簡單來說,就是要「熱鬧滾滾好好玩!」而 神也總是給他們好天氣來玩個痛快,看到那樣的情形,人們總會說:「啊, 神實在是太愛這些孩子了!」

然而有一次,在話語之前的活動天氣都還好好的,到了話語時間,竟然下雨了!而且還下得不小,又下很久!

我們以為,這些孩子的耐心很快就會消磨殆盡,不過,他們的表現讓我們刮目相看,一直到最後,即使雨忽大忽小,但氣氛都很火熱。

2009暑假韓國行DSCN1398.JPG 

那時韓國幼初等部的教役者說:「啊,我們的孩子長大了,他們能夠承擔了,所以 神放心地、痛快地下了雨啊。」

透過那雨,好像 神這麼說著:

「覺得熱的夏天,我以雨來讓你們享受清涼了,對吧?」
「就像大地被雨清洗乾淨一樣,你們也拿著我賜下的恩典與話語洗淨你們的心靈吧!」
「我不是在好天氣才與你們同在的 神,我是無時不刻都與你們同在的 神啊!」
「不管是下雨還是不下雨,與我在一起,就是好天氣喔!」
「你們淋著這樣的雨時,想成是我的愛澆灌在你們身上吧!」

長大了,就不一樣了。

鄭明析老師在蓋月明洞的前山造景時, 神賜下了以「石頭」來建設的構想,即便當時老師不明白這樣的構想有什麼意義,因為 神這麼說了,老師便徹底地執行,堆了一次倒塌了,就再重新堆;再堆一次又倒塌了,就又再重新堆

每一次倒塌,都有人議論紛紛,說鐵定是沒有旨意,甚至因此對老師產生誤會因而離去的也有。外面的人有意見也就罷了,但內部有意見的人也很多。但老師仍沒有動搖,繼續執行 神的構想。倒了五次之後,在第六次,終於完工了。

堅持到底,忍耐到底,執行到底的結果,就是在地上建造了象徵 神的天上寶座的地上寶座石頭造景。

這是,鄭明析老師一生尋求 神的旨意,按照 神的旨意去做的一個例子而已。


年紀小的時候,我們會祈求些純粹讓自己感到輕鬆愉快、歡欣喜悅的事。

長大了之後,我們會祈求讓自己走在旨意上。

大人有大人層次的祈求,大人物有大人物層次的祈求。

「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馬太福音26:39

我的老師,在這點,是做到徹底的人。

是我學習的榜樣。

22 則留言:

  1. XDDD看到「拜託老師今天不要小考…」這句話我笑了,
    這些阿哩阿扎真的常常是小時候的願望耶!時間一久都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好像不該留這種垃圾話,還是講一些正經的好了,

      對於這位老師的精神,其實多少可以理解,因許多企業家都這樣,
      而堅持到底的企業家往往最後都成功了,

      但這位老師卻是因為相信神而做到這種程度,我想,他對神的愛應該不是一般的大吧!到底是什麼原因可以讓他擺上這麼多呢?真的讓人不禁感到好奇。

      刪除
    2. Never mind.今天不要小考絕對是許多人都祈求過的事...
      However, 我們已經脫離求這種事的階段了,感謝神。

      刪除
  2. 因為成長的關係所以不會只是看著單方面的部分思考
    單純的行動
    學習了解神的旨意後,生活中更努力祈求,今天也走在屬天的路上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就是這樣的人耶... 不過現在有改變了辣 XD

    回覆刪除
  4. 哈!!很有同感呀!!!

    回覆刪除
  5. 「我不是在好天氣才與你們同在的 神,我是無時不刻都與你們同在的 神啊!」
    非常、非常喜歡這句話的堅定

    回覆刪除
  6. 徹底來做的心情真的需要不斷不斷地琢磨才會產生的!
    產生堅定如同鑽石般的意志!

    回覆刪除
  7. 是不是旨意真的不是我們認為的算=.=b
    有旨意並非表示一切會順利亨通, 神總是按照每個人的狀況給予不同的引導......但自己總是容易先以自我主觀來判斷,努力丟掉自己ing~>_<

    回覆刪除
  8. 很喜歡「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馬太福音26:39這則經文,每次禱告結尾後都會加上這一句!因為天的想法總是高過人的想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喜歡,我想到這麼禱告並徹底這麼去做的人時,不禁就會流淚呢。

      刪除
  9. 因為可以跟 神學習,
    禱告的層次真的不一樣了,
    因為想學習站在 神的角度看全世界,
    不再只是考量自己的立場,
    祈求的內容也不一樣了~
    喜歡這樣的改變,
    希望能做出更多讓 神喜悅的禱告 ^^

    回覆刪除
  10. 小孩的祈求很純真
    真的是直接反應他們心中所需要的
    希望自己在神面前
    所祈求的也不是自己的意思,而是神的意思
    並如此堅持去行
    如同教導我人生的老師一般

    回覆刪除
  11. 「長大了,不一樣了!」這句話真是會讓人開心,肯定的意味非常高!

    回覆刪除
  12. 難怪老師常常教導,不要老是把幼初等部當小孩子看,他們在 神眼中也是非常寶貴的。
    看到他們淋雨卻沒有抱怨時,自己也要檢討,是不是有時候自己反而會抱怨起來呢^^

    回覆刪除
  13. 哈哈,其實他們也不是沒有抱怨,但是承受的狀況超乎我們的想像,一般而言,小孩遇到這樣的狀況,可能會吵著離開或翻臉了吧。因為氣氛火熱,所以他們的小抱怨雖然也會一波波興起,但也一波波被沖散,最終是在聖靈的引導下完成了了不起的挑戰呢。

    回覆刪除
  14. 小朋友真的是變化非常快,好希望自己僵硬的部分能像小朋友一樣,很快就調適好、適應、應變。 自己要學習成長的好多,除了向長輩、老師學習,也要向小朋友學習 (好累... 不過能夠讓自己改變,越變越好,還滿幸福的 XD

    回覆刪除
  15. 小孩擁有那種最單純的原始情感,真的非常非常純真的那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