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年輕人-過得好




有一個年輕人,嗯,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不過,接下來講的,是從他年輕時開始的一段故事,所以,我們就稱他「年輕人」吧。

年輕人的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因為生活很苦的關係,從小就不斷地思考著人生的問題。小學的時候,年輕人從學校老師口中聽到了福音,知道耶穌是救世主,所以努力地去教會、讀經、禱告,希望能夠見到耶穌,得到救援。

當時年輕人想像的救援其實很簡單,因為在山谷中的生活實在太困苦,最大的盼望就是能夠脫離那樣的狀況,過著好一點的生活,年輕人心想,若能那樣,就算是得到救援了吧。開始很努力上教會的年輕人,殷殷期盼生活從此會改變,可是隨著日子過去,卻沒有太大的差別。

看看自己的生活,一家九口,住在一百多年前,祖先蓋的破舊土屋中,每天都要跟同居一處的跳蚤和臭蟲纏鬥;下雨天時,把家裡所有的鍋碗瓢盆全都用上,也接不完從屋頂縫隙漏下來的雨;哪一天這土屋就會無情地倒塌,誰都不敢說不會發生。

家裡擁有的幾分薄田,從爺爺那一代開始,就栽種著豆子、地瓜等作物,爺爺在哪裡種豆子,媽媽也在那裡種豆子,並叫年輕人繼續在那邊種豆子;爺爺在哪裡種地瓜,媽媽也在那裡種地瓜,並叫年輕人繼續在那邊種地瓜。收成好也就罷了,然而辛苦耕作的結果,卻往往只能維持著一家老小既吃不飽但也餓不死的狀況。

因為山裡的生活太辛苦,以至於鄰居和親友往來時,總是免不了要彼此說聲:「要過得好啊!」來互相打氣和祝福,家裡的爸爸媽媽嘴上也常這麼說著,但是聽在年輕人耳中,卻感到很無奈。

「『要過得好!』『要過得好!』光是掛在嘴上說有什麼用呢?說了一百次、一千次,就真的能過得好嗎?畫中的年糕豈能填飽肚子呢?唉,『要過得好!』可要怎麼過得好啊?」

為了過得好,村裡同齡的人,大多離開這貧窮無望的山谷,往都市發展去了,就連年輕人的大哥和二哥,也離開了。看著這一切的年輕人常被「要不要離開?」的想法困擾著,但是一想到爸爸媽媽和弟弟妹妹,就怎麼也無法下定決心離去。

「神啊!但是怎麼辦呢?每天醒來,我都在原地踏步啊!什麼時候能夠脫離?什麼時候能夠得救呢?」年輕人不禁在內心當中,大聲地向 神吶喊了。

有一天,年輕人讀著聖經,讀到了馬太福音11章。

約翰在監裡聽見基督所做的事,就打發兩個門徒去,問他說:「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聽見,所看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馬太福音11:2-6

哇!耶穌的回答真是帥氣啊!明明就是彌賽亞,大聲地回答說:『是!我就是!』也沒有問題啊,但是以『見證我所做的事吧!』來回答,更是絕妙啊!誰能否認耶穌所行的事呢?看了聽了還不承認的話,還能怎麼回答他呢?」

「唉,我雖然眼睛好好的,四肢也健全,可是有很多事都不懂,無知到了極點,又被困在這山谷,都快發瘋了,真像是看不見的瞎子、無法行走的瘸子一樣鬱悶啊。 神啊!拜託醫治我吧,我這樣一無是處的人,不就像是長了大痲瘋一樣,走到哪裡都會被嫌棄嗎?我也想要從死裡復活啊!我啊,還想過得好呢,根本我就是像死了一樣吧? 神啊!當年耶穌所行的那些神蹟,拜託也發生在我身上吧!」

這時,在年輕人的腦海中,浮現了別的經文:

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約翰福音11:25-26

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叫人吃了就不死。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約翰福音6:50-51

「是啊!這就是答案吧!信的人永遠不死,吃了生命糧食的人就永遠不死。比起肉體上的貧苦,心靈上的貧苦更是可怕啊。我若想要脫離像是患了不治之症的人生,得要抓住主來得到醫治才可以。」

得到感動的年輕人,於是更加努力地追求信仰,以著別人無法趕得上也無法理解的程度,勤勞地讀經、禱告並持守各樣的事工,就為了從主那裡得到教導,而脫離貧窮的人生。

漸漸地,年輕人累積了雄厚的信仰資本,內心也越來越感到豐足。

原本年輕人以為,心靈的貧窮得到解決也就足夠了,總是有一好沒二好,不能得到一個,又貪求肉體上的貧窮也得到解決。但是就在打造信仰基業同時,頭腦被主訓練得層次越來越高的年輕人,竟也一一地看出了生活之所以貧困的矛盾。

「為什麼爺爺在這裡種豆種瓜,我們就得繼續跟著種呢?他種到無法再工作的那一天為止,都無法脫離貧困,難道我們跟著他這樣種,只是每天除草,然後等著豆子和地瓜長出來糊口,還能扭轉命運嗎?」

「還有那要倒不倒的土屋,難道這樣一直撐著,賭它暫時還不會倒,就繼續住下去,會是解決之道嗎?繼續住就是繼續被臭蟲咬,繼續被雨淋,繼續擔心房子隨時倒,命運難道會改變嗎?」

「一定要不一樣才行!就像彼得拋棄魚網和漁船跟隨了耶穌,從此人生改變了一樣,要做得完全不一樣,才有可能得到變化的結果!」

體會到非得徹底改變才能變得過得好,年輕人把幾十年來都用來種豆子、種地瓜的田,改種了人蔘,因此改善了家境;也在當兵回來之後,拿著部份當兵時所存的錢,把家裡那幢百年土屋給推倒,重新蓋了堅固又乾淨的新房子給父母住。父母期盼多年的「要過得好」的希望,竟在這個抱著聖經不放、老是上山沒日沒夜禱告、被大家認為是瘋了傻了的兒子手中達成了。

後來年輕人在聖子主的吩咐之下,帶著在二三十年中累積的信仰資本和材料,往大都市去傳揚福音,最終聖子主透過年輕人展開的信仰基業,拓展到了世界各地,無數的年輕人們跟隨過來,學習 神在這時代要傳達的福音,並一起在這地上展開了 神的旨意。

並且年輕人後來邊傳揚福音,邊著手按照 神的構想,把自己家鄉那貧窮的山谷建設成了讓眾多跟隨過來相信 神的人可以使用,並且歸榮耀給 神的自然聖殿,過去荒蕪落後的景象不復存在。

在年輕人巡迴世界各地時,跟著一起前往的父母,不禁讚嘆說:「以前你說要帶我們去搭飛機,我們都不敢吭聲,只怕是一場空,沒想到真的成就了!現在老家也如夢一般變得像地上天國一樣,如今我們真是托你的福,過得好啊!」

到現在,已不再年輕的年輕人,仍舊為了讓人們在心靈上過得好、在生活上也過得好,而不斷地在 神面前,為人類立下條件而禱告,也繼續領受主的教導,傳達給世人,讓世人能夠據此去實踐而過得更好。

年輕人這麼說了:「要勤勞,要努力,要有智慧,才能過得好。信仰世界也是如此,過去各位的心田如同從祖先時代就持有的廉價鄉下貧地,因為賣掉而改投資新時代的福音良田,所以都變得富足有餘了。這樣的福音寶藏和信仰企業絕對不能被奪走。我已經把話語的力量澆灌給你們了,要多多地使用,去傳揚吧!要研究各種方法,有智慧地、大膽地傳揚,勤勞地去做才能有利潤,而在信仰上過好日子吧。」

想過好日子的人啊,聽聽 神透過年輕人傳達的成功之道吧,如此,終究無論是在心靈上,或是生活上,都會成為配得「過得好」這句話的主人翁。


願「都過得好。」


關於年輕人

24 則留言:

  1. 我也想要更勤勞、努力,也想得到智慧,希望未來可以越過越好~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一個去做就會成就的絕對預定喔。Just do it !

      刪除
  2. 真的要把想法實踐出來啊~

    回覆刪除
  3. 神讓人過得好的方式不是從天上掉金塊下來,而是造就我們的想法和精神,當我們體會到更好的方法,更好的層次,就能更快擺脫固有停滯不前的處境~

    回覆刪除
  4. 果然唯有神的真理,能夠扭轉人的生活

    回覆刪除
  5. 因為沒有自信
    所以害怕改變
    但是唯有倚靠神
    擺脫舊有的事物
    這麼一來才能「過的好」^^

    回覆刪除
  6. 我也要過『過得好』的生話!

    回覆刪除
  7. 勤勞!努力!有智慧!
    如果只是停滯不前或只會抱怨,
    人生真的不會進步...
    去做做看吧!
    大不了回到現狀,
    改變是給自己一個提升的機會!! ^^

    回覆刪除
  8. 哇 我最喜歡這系列的故事
    終於等到更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你等待的心情讓主又給了我材料來寫新文章吧。^^

      刪除
  9. 很讚!
    原本貧窮的人因勤勞努力並依靠神,
    一切都過得更好!

    回覆刪除
  10. 文章雖然很長,卻讓人想一口氣看完~
    年輕人的精神,值得我們現在的年輕人深深省思啊~~

    回覆刪除
  11. 感覺頗勵志,我也要好好加油,如此來讓自己過得好。fighting~!

    回覆刪除
  12. 我也是託這位年輕人的福,現在過得很好。

    回覆刪除
  13. 對現況妥協了,就無法前進,無法遇見更美好的未來.

    唯有放手,才能大步向前走.

    回覆刪除
  14. 要勤勞,要努力,要有智慧,才能過得好。信仰世界也是如此!!

    回覆刪除
  15. 您好,一直以來很喜歡閱讀您的文章。
    不過影像提到的,「過好日子吧!」其實是韓國在新村運動時所唱的歌曲。裡面提到大家要過好日子!
    僅供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說明。

      我寫這篇的時候,倒不是由於那首歌,而是從"媽媽也是一直把這句話掛在嘴上"出發的。我想像媽媽是什麼狀況說這句話呢?其實應該在很多情況都會說這句的,最後我選擇了其中的一種來鋪陳罷了。

      韓文中很多東西很難用中文簡短地說明,翻譯的時候,到底是"過好日子吧!"還是"好好過吧!"亦或"請過得好啊!"哪個比較傳神,其實是沒有任何一個可以完美地涵蓋說這句話時的複雜心情呢。所以說韓文是很不容易的語言啊。

      刪除
  16. 過得好真的不容易,神的話語是很神奇的東西!

    回覆刪除
  17. 哇~~~
    我要學習><
    更勤勞才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