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不離不棄


「等到你們流落街頭,被如同「秋天田野的芒草」般的世上人們踐踏時,就會瞭解『主』有多麼寶貴,但那時,會因為『沒有寶貴地對待主』的那罪價而無法回來。   那時主已經呼召了『其他人』,並會說:『按照所行的承受審判吧!』
 

主為什麼會那麼做呢?因為『屬天的時機』到了,但『該走的路』還很遠,為了不打破< 神對人類的目的>,才如此做的。」~20141012主日話語

為什麼,說出了這樣的話語呢?


人們在締結婚姻時,會許下誓約:

從今時直到永遠,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我將永遠愛你、珍惜你,對你忠實,直到永永遠遠。

在彼此承諾願意對對方不離不棄,而被宣布成為夫妻之時,現場的氣氛往往是感人落淚,讓人覺得這對新人從此就會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要在一起,願意不離不棄是多麼重要的基礎啊。不論是何種關係,其實都有程度不同的不離不棄需求存在。

夫妻之間不離不棄;親子之間不離不棄;朋友之間不離不棄;同袍之間不離不棄...因為不離不棄,所以關係能走下去。也因為不離不棄,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流傳著。

不過,千萬不要期待永無止境的不離不棄而任意地揮霍那份情義。

就算是逆境,就算是貧窮,就算是生病,就算是憂愁,情義在的話,都可攜手一起度過。但是,如果對方背叛了這份情,還不離不棄嗎?基本上是按照聖經的教導來寫下的誓約,並沒有說:即使遭到你的背叛,我仍永遠愛你、珍惜你,對你忠實,直到永永遠遠...

或許一時失足,或許一時迷途,在回頭後還是被接受了,但是,若錯得太多,走得太遠,即使最後想要回頭,也回不到原點,根本上,那也再不是與當初立下誓約的對象了。若無條件地還是接受,無條件仍舊不離不棄,無疑是踐踏自己罷了。

不會永遠無條件地不離不棄的。

報載有兩名奧地利少女,日前留言離家,投奔了IS組織,並結婚懷孕,還成為了該組織用以宣傳的看板人物。但近日兩名少女聯絡上家人,表示已經厭倦了當地的生活,想要回家,結果奧地利政府很明快地拒絕:「抱歉,太遲了。」

什麼時候就會太遲了呢?一不小心就會越了線,一不小心就自以為聰明卻被聰明誤。

信仰,就是與主之間的愛,也是如此。

大衛王在把王位交給所羅門時,就很明白地對兒子告誡了這番話:「你當認識耶和華─你父的神,誠心樂意地事奉他;因為他鑒察眾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尋求他,他必使你尋見;你若離棄他,他必永遠丟棄你。」~歷代志下28:9

覺得 神是慈愛的 神,會無限地寬容自己,無論如何,只要自己再回來, 神就會像浪子的父親歡迎浪子回家還擺設筵席歡喜快樂,因而脫離 神的懷抱為所欲為的人,終究有一天會發現竟無法如自己所想的,回到 神的懷抱之中。

是的,不離不棄,是一種高尚的情操。然而,無條件地不離不棄,卻是愚昧。 神和屬 的人,不會做愚昧的選擇。



不要只想到「活著」,也要想到「會死」。~20141008週三話語

所以,不要想得太美,不要覺得任性的自己無論如何不會被離棄。行動前,秤秤自己的斤兩,還是,自己先好好守住不離不棄的誓約吧。

--
主釋放了不吐不快的內心話,讓我想到了「不離不棄」這個詞,想著想著,腦海中浮現:「不離不棄,是一種高尚的情操。然而,無條件地不離不棄,卻是愚昧。」因而寫了這一篇。

18 則留言:

  1. 我自己是覺得,主的心情,好像一個男生花盡心思追求一個女生,女生卻不領情,仍留連、周旋在其他男生或事物中,並沒有好好珍視男生的愛。等男生最後選擇其他女生並結婚,這女生失去男生的關愛後,卻恍然大悟自己錯過了什麼,可惜這時想回頭,一切都來不及了。女生只能天天後悔自已的無知,並承受著痛苦。

    回覆刪除
  2. 感謝神~信仰路上一路走來,無論悲傷喜悅,感謝神的保守與看顧!!
    持守誓言雖然不容易,但不離不棄,是一種高尚的情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幸好無論悲傷喜悅,都一路與主一起走過來了,真是好啊。

      刪除
  3. 嗯嗯,
    一直被對方背叛,就算再怎麼有恆心毅力,但還是會有完全失去勇氣的一天,
    雖然還是有勇氣去付出,但再次面對背叛的勇氣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覺得不見得沒有勇氣去面對再次的背叛啦,只是時機到了,沒有成果的就是沒有成果,就算願意再給機會,實際上也無法再給機會了。
      在我看來,主的愛是永恆不變的,也會持續傾倒,但是個人盛裝愛的器皿若徹底地破碎了,主的愛就怎麼也停留不住。或許看起來像是主不愛他了,其實並不是,是那人自己讓主的愛再也無法留在自己身上的啊。

      刪除
  4. 最近我也體會了一樣的部份
    十童女即便和良人過去再怎麼相愛
    童女們也不斷等待的愛人的來到
    但沒有預備油的愚拙童女 時機一到終究還是會被新郎所丟棄的

    回覆刪除
  5. 真的是沒有理所當然的一切啊

    回覆刪除
  6. 當我們將主的愛
    視為理所當然的時候
    就會忘記其寶貴性
    如同嗷嗷待哺的嬰孩一般
    不斷地只索取愛
    感謝主對我「看不下去」
    而說出如此深刻的話語
    願以著這心情重新復活

    回覆刪除
  7. 只有體會心情並努力達成彼此期待的人才能永遠走在一起

    回覆刪除
  8. 不要只想到「活著」,也要想到「會死」!

    回覆刪除
  9. 主是在我們的順境逆境中都看顧保守,陪伴我們的主,
    我們是否能在遇到試煉患難、逼迫誘惑時,
    對深愛我們的主不離不棄呢.....
    啊!愛的層次要更提升啊!!!

    回覆刪除
  10. 不離不棄建立在彼此豪不變質的愛之上!

    回覆刪除
  11. 不離不棄才是真愛…如同太陽般永遠不變

    回覆刪除
  12. 不離不棄,對我來說就像永恆,不敢輕易說出口的詞,這是多大的責任? 感謝神。

    回覆刪除
  13.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同行之愛,來自生活,
    要一同向著同一個方向行走的話,體質真的需要相合才行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