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對象


雖說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成家立業似乎是一個人成長之後應該走上的道路,不過事實上,過了適婚年齡仍舊單身的人也並非少見。

單身的原因很多,不過多半人們只是很直覺地認為:「沒有對象。」

覺得那人是因為條件不好找不到對象;是因為緣份未到找不到對象;是因為眼光太高找不到對象;是因為患有隱疾而不敢找對象;是因為不想對婚姻負責而不想找對象;甚至是因為性向因素而無法找對象等等。

並且人們大多覺得有對象是好的,是應該的,所以作媒的作媒,介紹的介紹,勸說的勸說,遇見有適婚年齡或是過了適婚年齡的人,總是少不了問一句:「有對象了沒有?」「什麼時候請喝喜酒啊?」

而確實有許多單身人士,是不想單身,是嚮往成家立業的,想要最起碼也要有個穩定的交往對象的,但是因著這樣那樣的原因,就無可奈何地處於單身中,只等待哪天桃花來臨。也因此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不論是想找對象的人,或是想幫人湊合的人,為了終結單身的理想,熱心地投入,使得「找對象」、「談戀愛」、「追異性」等等話題,充斥在一般人的日常生活中,到了彷彿不加入一夥,就落了伍似的。

只是,並非所有人單身,都是因為「沒有對象」。

為了國家社稷付出一生而未嫁娶的人有;為了研究發明而鑽研一生而未嫁娶的人有;為了山為了水癡情一生而未嫁娶的人也有;為了天主奉獻一生而未嫁娶的人更是有。

這些人,是沒有對象嗎?不是的,他們或許沒有一個同吃一鍋飯、同睡一張床的伴侶,但他們仍有他們摯愛的對象。

國家社稷就是深愛的對象;研究發明就是深愛的對象;山水萬物就是深愛的對象;創造主神就是深愛的對象。

這些人的人生,比起按照一般期待而吃喝嫁娶的人們,可說是缺憾或是不幸嗎?

不能這樣說。這些人,往往愛得是比其他人都更加真切,而更了無遺憾地度過一生,他們甚至到了天上的國度時,還繼續享受那份愛的喜悅。

即使對象是人,也是因為腦有感到愛的喜悅,所以才覺得愛得好,而非對象是人就自然能有愛的喜悅的。

並不是要刻意地鄙棄肉體的愛,而是愛的本質並不是建立在肉體的愛之上。要是腦裡面沒有愛的感受,就算一起吃,一起喝,一起說話,甚至摟摟抱抱、發生關係、連孩子都生了,好像算是愛的刺激也只在兩人碰觸時一瞬間冒出火花,然後轉眼間就消失無蹤而陷入更深的虛空當中。

可惜的是有太多人在不知不覺中,莫名地把「肉體的愛」當做追求的目標,還當成是人生勝利的一個項目,甚至陷入在肉體的愛­、性方面的愛來生活著。然而,肉體會老、會病、會失去力氣,會面臨死亡,靠肉體來愛,本身就是有界限的,若腦不懂得愛,光靠肉體,能成就的愛微乎其微。

愛的學問、愛的藝術,唯有愛的根源者─創造主 神最清楚。

<愛的核心>、<愛的本質>是「腦」。
數千萬種的愛、喜悅和興奮都會透過「腦」來感受。
因此必須要透過「腦」來達成愛。
這是「極其寶貴的黃金寶石之愛」。

是有順序的。

<愛的核心>、<愛的根本>就是「腦的愛」。
「肉體的愛」是在「腦的愛」之下的愛。
「腦」中也包含著「肉體」。

在這世上, 神以愛來創造的萬物就有千百萬種,從中得到的愛的喜悅也是千百萬種,更不要說,若愛創造出萬物的 神,愛的喜悅會如何地上達於天。
都想要愛吧?

那麼就開發腦的愛吧。

了解的話,會體會不論是否是適婚年齡,所有人都是該追求愛、得到愛的主人。

並且為自己的腦找到真愛的對象。

14 則留言:

  1. 期盼「腦」的愛
    讓我們透過生活中尋見
    從神創造的一切中
    我們都可從中與主產生愛的故事
    感謝神^^

    回覆刪除
  2. 為了自己喜歡的人、事、物全力以赴,赴湯蹈火...
    不會累,只有滿心的喜悅!
    這就是「腦的愛」吧!
    比起肉體的愛,精神的愛真的是更喜悅的!!

    回覆刪除
  3. 看到這篇文章很有共鳴耶!
    筆者也是經歷過不少人事物的人嗎?如此觸動人心的文章真的很少見。
    期待有天看到您的作著喔!^^

    回覆刪除
  4. 說的真好!並非所有人單身,都是因為「沒有對象」。
    這些人,往往愛得是比其他人都更加真切,
    而更了無遺憾地度過一生,他們甚至到了天上的國度時,
    還繼續享受那份愛的喜悅。

    回覆刪除
  5. 重新思考了,對於對象的定義。
    真是一個很崇高的精神思想,自己還沒有到達這樣的層次與水準。

    回覆刪除
  6. 最近一直被問諸如此類的問題看得我整個心有戚戚焉啊~

    回覆刪除
  7. 值得深深省思的文章,原來一樣是愛,卻有這麼不同的廣度和深度~

    回覆刪除
  8. 其實「愛」真是一個很難的課題啊.....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對象」取決于你把心思放在什麼上面而決定,現實的是,這就會出現水準之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