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一起吃喝享受


在週三話語中,鄭明析老師說到了他的魂體經歷過的一的場景。最後的部份,是老師看到有洞穴,裡面擺設了食物。老師邊吃邊說:「哇!希望能跟我所愛的弟子們一起過來這裡吃喝並享受。」

聽到這裡的時候,我差點就哭了出來。

其實,平常我們吃的,都比老師吃的好啊,但老師一有好吃的,就想要跟弟子們分享,而我們在大吃大喝的時候,卻難得想起老師。

有些人若挨餓過,即使後來有錢了,不會再挨餓了,每次吃東西的時候卻還是會不放過機會地努力吃。然而老師挨餓的經歷多而又多,卻沒有對吃喝患了不滿足的病症。

老師真的吃得很少。一般韓國人要吃頓飯,再怎麼簡單,也要飯和湯,再加幾碟小菜,早餐開始就是這樣,坐下來好好吃得花上好一段時間,對管理生命眾多事務而繁忙的鄭明析老師來說,這樣吃飯實在太花時間了,所以有時事情一直做下去,吃飯這件事就先擱在一旁。

有次老師甚至說,不只吃要花時間,吃完要去排泄也要花時間,所以乾脆不吃

可能有人會想,吃那麼少,身體怎麼受得了啊?

我也這麼想過,特別比起鄭明析老師對吃喝淡定看之,我則是不吃飽會難受的人,所以覺得很難理解。不過有一次,我為某事做了三天的禁食,三天後我發現,雖然因為沒吃東西而有些沒力氣,但是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餓、那麼慘咧。於是我體會到:平常以為是吃飽而已,其實是吃太多了啦,要知道消化也是要花精力的,吃越多,就得花越多時間和體力在消化上,反而少吃一點,身體少些負擔,還來得神清氣爽。

幾次老師來台灣巡迴,除了特別有約的餐會,大部份老師都是吃簡單的飯菜而已,那菜色看上去,瞬間會令我覺得:「老師怎麼都在吃草啊?」幾乎都是野菜類,頂多配上一些海鮮或是一點點牛肉。

因為鄭明析老師是很會管理自己身體的人,每天運動,每天為健康禱告,每天把自己洗得乾乾淨淨的,而該吃的時候還是會吃,並且不吃不好的食物,所以即使吃得少,吃得簡單,還是精神奕奕啊。

而就如老師說看到食物想跟弟子分享,實際上的確是如此。我結婚的時候,鄭明析老師來台灣幫我們舉行婚禮,當天晚上,我們幾對新人請老師吃飯,有許多不在宴請名單上的弟兄姐妹也跟著過來,他們並不是要來抝我們也請他們,只是很想跟在老師身邊,多聽一些智慧的話語,多看一些管理生命的實例,所以就算不好意思也還是來了。

老師當然也不會叫我們硬是再開幾桌請那些人,只是讓他們在一旁待著,然後就跟我們一起吃飯、說話,只是老師面前的菜餚,進到他肚子裡的並不多,因為他不時地把食物分給在一旁待著的人吃。

以前我們去拜訪鄭明析老師,帶了鳳梨酥、核棗糕等糕點去的話,老師也都是自己吃一點,其他的都分給弟子們。

這就是我的老師啊。有的時候分享出來,沒有的時候也想著有的時候就要分享。

想到我的老師,謝飯禱告的時候無法再只是公式化地進行。

主啊,雖是粗茶淡飯,我們一起享用吧。

6 則留言:

  1. 果然分享很重要,比起一個人獨自享受,反而得著更多
    台灣人的習慣就是缺什麼,就要吃什麼,希望透過飲食來補足自己所不足的養分,但是反而攝取過多不必要的營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而且要花很多力氣在消化上呢。

      刪除
  2. 선생님, 맛있게 드세요. 많이 드세요. 꼭 건강하세요..

    回覆刪除
  3. 真實向聖子學習的老師
    活出真實聖子的模樣
    能和老師學習如何度過生活
    瞭解人生真正意義
    唯有獻上感謝

    回覆刪除
  4. 分享的精神嗎?如果不是很有愛真的很難做到,
    我們拿到好吃的東西時,分出去常常會覺得可惜,所以只會分出去一點點,
    自己反只留一點點的這種事,總覺真的是很難得可貴的精神耶!

    回覆刪除
  5. 粗茶淡飯 簡單生活

    不是尋找幫你撐傘的人 是能一起淋雨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