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從何而來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詩篇121:1-2

有人告訴我一件事。

話說有個人,在新生的時候因為接觸到惡評攝理的言論,所以就停止來教會聆聽聖經課程。後來他在網路上看了我的文章,決定要重新聽課,之後成為了攝理人,正在閃閃發亮著。

因為過去不太有人會在我的文章之後留言(很有可能是我自己設限之故啦),雖然我知道「應該」有不少人在看我的文章,但是實際上這些文章有沒有帶來什麼樣的效果,我是很不清楚的。聽到這樣的事情,我真的很感動也很開心。

昨天這件事情又有人再告訴我一次,並且說了這個人是看到我在某篇文章裡寫了怎樣怎樣,所以重新下定決心的。

再次聽到當然還是開心,不過,有可能因為不是當事人直接跟我講,轉述再轉述的情況下,其實我不能確定那篇決勝的文章是哪篇咧

頓時我腦海中出現一個畫面:有人抓著我的手說:「真的很感謝你,那改變了我的一生!」但我卻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只能回答:「啥?」

有夠尷尬的是吧?好像人家送了熱臉過來,而我卻回應以冷

怎麼會這樣呢?難道讓人感動的部份只不過是打造出來的?讀者們是被欺騙了感情嗎?

哎呀,不是的,不是的。

實情是這樣的,除了剛剛說的,可能因為轉述再轉述,內容已經跟原版有差距了以外,更重要的一個原因是,有時候連作家自己都不太記得寫了些什麼咧,因為能寫出令人感動的文章,自己的本領所出的力量只佔一點點而已,老實說,事後自己讀讀看,也不得不承認:「我怎麼能夠寫出這種東西來啊?」都是因為 神賜下感動,被 神使用的關係,才寫得出那樣的內容啊。

所以,才會向人感謝卻反倒出現錯愕,那是因為原創者是 神啊,寫作的人不過是郵差罷了。

各位看倌啊,如果看了我的文章得到感動,那不是我說的,而是主透過我而向你述說的。如果你被引導了,那不是人的功勞,如果打開靈眼來看,就會知道是主正在牽引你的雙手。

真的,幫助從何而來?引導從何而來?管理從何而來?

皆從主而來。

6 則留言:

  1. 謝謝梅格姐勤勞的筆耕和見證,不知道梅格姐是否有考慮做標籤(文章分類)呢?因為部落格文章好多喔,從日期比較難查文章藏在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放在yahoo的時候有做大項的分類,轉到這裡來之後發現那分類只剩"標籤"的功能...,如你所說的,文章好多,要重新分類也是頭很痛的事啊~~~在這時間緊迫的時刻,暫時可能沒力氣處理吧...
      我是有想說要列一些推薦系列,不過這一樣很花工夫,我也還沒有時間去把這個系統可以怎麼玩弄得更清楚,所以雖然知道開始就是成功,不過在我要做的事情清單上,這還是沒辦法排前幾名啊...殘念...

      刪除
  2. 呵呵,上千篇文章的確很不好整理……或許只要挑一些精選(像老師故事系列),而且我看到文章末其實有做標籤,只要在版面配置選項~~小工具~~新增標籤在頁面上,應該就可以了耶。

    回覆刪除
  3. 喔對了,其實我之前曾誤會blogger的標籤功能,以為是關鍵字而已,原來它就是文章分類的方法……

    回覆刪除
  4. 100%完全認同~~
    有時候若沒有那1%的靈感,寫文章就像是蹲茅坑一樣(有點難聽@@),再怎麼用力還是寫不出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