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不能測的實力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馬太福音5:3-10

最近在工作的地方,發生了一些彼此相爭的事情。

還不到白熱化的程度,但是比起以前,雖然大家對經營方有些微辭,不過同事之間倒是相處得很融洽,最近尷尬的狀況是多了一些。

其中有人,私底下被其他數人說了:「她很會計較,很強勢,可怕唷

還有人問我:「你沒有看出來嗎?」

嗯,我是沒有很快看出來,因為我做的事有一大半是專屬我個人的工作範圍,先天上會相爭衝突的交集就比較小,而另一些我們都可能觸碰的業務,說實在的,我有我的實力,在把我所知的都學會、把我所擁有的資源都掌握在手之前,跟我相爭不是聰明的事。再者,相爭這種事,需要「互相」,奔跑攝理已經夠忙碌了,對於相爭我實在沒有花心思的興致,也就一個巴掌拍不響了。

但我後來從她跟其他人的互動看出來了。的確,有明爭暗鬥的動作出現,特別是,對於她覺得「實力」不如她的人,看來不手軟。

為什麼我會特別把「實力」標起來呢?

因為,我覺得她看到的別人的實力,只是從她的想法和角度去看的,並不見得就是真正的實力。

所謂實力,有明顯的實力,也有隱藏的實力。

做事的能力、技巧、方法論和熟練度等等,是屬於看得出來的實力;人脈、關係性等等,是另一種檯面下的實力。

連這些可以被拿出來討論的實力都不見得能評估得準確了,還有一種實力,更是人手不能測的實力。

那是「與 神同行而產生的實力」。

我所知道的,我所擁有的,是超過世俗的眼睛所能看到的部份啊。

就算是不認識 神的人, 神也看著他的良心來給予幫助;若是認識 神的人,以著真誠事奉著 神來過生活的話,更是會得到與 神同行的祝福。

不了解這一點,而盤算對方做事的實力不如自己,並輕視對方時,幫助對方的天使,可能正蜂湧而來呢。

因此,輕易地瞧不起人真的很不妙。

就放著看吧。

我會為此禱告的,也會盡量維持和睦的,希望在符合 神的旨意下,大家各依實力,各有所得,各得祝福。

9 則留言:

  1. 雖然外在實力不足,幸好能擁有「神同在」的實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世上任何實力都無法敵過的實力呢。^^

      刪除
  2. 小看別人真的很不妙
    多一分尊重無形中會讓許多事情順利許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互相尊重,彼此肯定是聰明作法啊。

      刪除
  3. 呵呵~小看別人,小心別人的天使正蜂擁而來,真有畫面啊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讓我想起列王記下六章,亞蘭王想抓先知以利沙,派了軍兵把城都圍了,以利沙的僕人看到嚇得半死,但是以利沙說:「不要懼怕!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然後求 神開那僕人的靈眼,就看到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
      帥氣啊!

      刪除
  4. 真的,有太多不可測的實力了 ! ㄎㄎㄎ

    回覆刪除
  5. 那不可測的實力真的頗可怕的,有的人做事總是順利,
    但有些人明明有許多資歷、IQ、方法論,但做起事來卻總是不順利,
    只著重在眼前可見的事真的蠻容易失敗的,
    不論如何,只有自我警惕了。

    回覆刪除
  6. 想起耶穌要門徒放下刀,難道我無法呼召12營天使嗎!,帥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