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上心

 


「不要忘記曾經做過的禱告及懇求。這樣在賜下時,才會知道並領受。」~20140817主日話語

為什麼會忘記呢?

套句教會一個可愛妹妹說的話:「我媽說:『就是不.上.心。』」

哈哈哈,這個可愛妹妹平時有一點小迷糊,可以想見她的媽媽三不五時就會遇上說這句話的狀況,而且,在說這句話時是多麼莫可奈何的樣子啊。

但是,就算是迷糊的人,忘東掉西的,面對自己想要的東西,面對自己所懇求的事物,也不該忘記才對吧。

會到這麼不上心的程度,或許,是因為那自己說想要的,自己所懇求的,其實並不真的那麼想要,只是一時興起罷了,所以興頭一過,就給忘了。

我想, 神是公義的 神,既然求的人不上心,自己都忘得一乾二淨了,那麼要不要賜下,也就順理地可以給就給,不能給就免,按照法則很淡定地來處理吧。

真心地懇求了,也確實地賜下了,但卻不知道而無法領受的,大部份還是因為,對於答案有著來自於自我主觀的固執,所以不知道 神是按照旨意,用了其他的方式,來成就了那份懇求,就讓那份祝福掉落於地,或是送到了別人手中。

可惜啊,可惜。

可是既然要給,幹嘛不就按照人所想的來給,這樣就不會遺憾地錯過了嘛。

要是人想的有夠完美,按照人所想的去做就可以人人進天國,那 神還樂得坐著乘涼,喝茶嗑瓜子呢。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以賽亞書55:8)

人啊,連中午要吃飯、吃麵還是要吃水餃都遲遲拿不定主意了,在撒但之前,人更常被耍著玩,為了讓這樣的人類能夠好好地生存下去, 神連萬物、環境都妥善地管理,人沒想到的, 神都考慮齊備,了解這點的話,想到自己還想要 神無論如何按照自己的意思去做,便會感到冏冏冏冏吧。

神甚至看著三代、四代之後來出手,直到最後,不知道 神會用什麼絕妙的方式來動工啊。要是手上什麼牌被看光了,撒但早來插一腳了,不是嗎?

所以不能看事情好像不是照自己想像的發展就變了臉色,不能看事情好像還沒動靜就失了耐心。即使不知道 神會如何來動工,也在懇求之後,懷有 神必定會做最佳處理的預感和信心,然後等待捷報來臨吧。

不這樣,還一直要固執於自己巴望著的方式,再來對 神感到疏離感,那只能說,真是比迷迷糊糊還不上心!

迷迷糊糊的,還可能在飄忽之間回過神來想起些什麼,但是固執己見的話,就一翻兩瞪眼,完全無戲可唱。

第一,曾經做過的禱告以及得到的回應和得到的承諾都不應該忘記。
第二,賜下的時候會跟「自己的想法」不同,而是以「 神、聖靈和聖子的方法」來賜下,所以要對各方面打開心門並等待才行。
第三,賜下的時候會跟「自己的想法」不同,所以希望各位不要忽視人們,都要豎耳聆聽並給予尊重,藉此避免在無知中相剋。
~20140817主日話語

要上心啊,要上心。都懇求了嘛,不要不上心啊。

6 則留言:

  1. 改變想法!!!!要抓住天的想法!!

    回覆刪除
  2. 如果自己都不在意,
    又怎麼能怪 神不回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更何況有時 神早已回應,是人自己搞不清楚狀況呢。

      刪除
  3. 乖乖把該放在心上的事好好擺著是我最近的功課啊~

    回覆刪除
  4. 真的不能不順利就發脾氣啊.....
    等到發現 神給的更好時,真的會羞愧到無地自容@@

    回覆刪除